一日義工*上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蔚藍 11-25-2008


 


其實我是很少去學校當義工的,主要原因當然是我很懶,好不容易盼到把孩子送出門上學,就是圖個清靜。但是懶歸懶,每逢大大小小節日,看到其他家長出錢又出力的,我還是有點良心發現,只好志願去當一日義工啦!


 


上午十點半到學校時,小融正在遊戲場玩耍,我遠遠的觀察他。


發現天大的秘密:張小融不會盪鞦韆!


平常去公園,因為鞦韆高,所以大人會抱著他坐上去,還會推他搖一搖。可是在學校沒人抱他推他時,他就得自己想辦法玩。


只見他將鞦韆往後推移,還需要助跑幾步,輕跳上座椅,屁股以其歪斜的坐姿,等待鞦韆的鐘擺停止,他還不懂得用腰力使勁,沒幾下,鞦韆就停了。我遠遠望著他一副認真樣,始終不放棄,重複十幾次,不若身邊的小女生,早已屁股盪上天了。


原來對小融來說,學盪鞦韆是這麼辛苦的事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我們幾位義工媽媽像是餐廳的服務生,在客人還沒進門前,先將餐具和食物擺設妥當。


小朋友魚貫進教室,安安靜靜坐在位子上,等待愛心媽媽給他們殺菌的免洗手乳擦擦手。


孩子們跟著老師唱飯前歌。


 


 



老師將是事先做好的勞作帽,請義工媽媽一一幫他們戴好。


模擬兩百年前,美國新移民感激印地安人教他們耕種生活的感恩節大餐,男孩子戴上XX帽,女孩子戴上白色帽子。



小孩子當然對傳統的感恩節大餐,一點興趣也沒有,只好靠家長的創意和誠意,改良成有趣的兒童餐。還有家長將哈密瓜刻成一顆顆小星星,和一顆顆心形,孩子們大樂!





 每天吃過午飯,小孩都記得要餵魚,小魚肚子也餓餓。



三歲小孩的感恩節派對,竟然來了八個義工家長,服侍十二個小小孩,孩子坐著吃飽飽,家長站著看餓肚子。有家長蹺班來只送一袋水果給孩子,有家長只是看看孩子吃飯,連博士阿嬷和教授爸爸也來當義工,哇,我真是見識到家長的孝心!


 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