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園  下篇  1-6-2009

 

我親愛的蔚藍:

妳真的是奇女子,散發極強的生命能量。

昨日的相會,妳確實為我打開一扇窗,

透過妳看到我們從學生時期就過著不一樣的人生;

這一路的平行線,偶而交會,更多是彼此錯過,

然後在四十歲後的此際再交會。

真的是很不一樣的風景。

妳生命的周轉起伏與諸多人事聚散,

真像快節奏的交響樂,令我目眩神迷!

在此之前,我會羨慕妳的飛揚絢麗,

然後,為自己看似貧瘠枯乏的生命歷程而自憐。

而現在,我感恩所有曾在我面前展開的風景,

它們造就了現階段的我。

每個人的故事都是精彩的,即便風格如此不同。

我學會看待生命的河流,或如滾滾江流、或如潺潺溪水,

各自彎延奔向它的去處,也許最終會在遼闊寧靜的大海相遇交流。

而我們,還能相約在某個交會的岸邊,

笑語細數各自的浮生千萬縷,真是幸福!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雅淳

又:妳的文采真好啊!謝謝妳記下的此次的相會。

 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