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歲生日真快樂  3-22-2009


三月,春暖花開,萬物復甦,生意無限。


去年此時,周遭四個好朋友在一個月內生了四個寶寶,熱熱鬧鬧的好消息讓人興奮。


今年三月的每個星期六,我們都忙著趕場過一歲生日!



阿利巴先生從羅蘭崗訂了外燴,菜色多樣,清淡和重口味皆有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。


有「才子」之稱的阿利巴先生,找來白板寫上所有賓客的中英文名字。大家才恍然大悟,原來......,現場製造很多笑料。



阿利巴先生家的茱麗是所有寶寶中的老大,茱麗是個人見人愛的漂亮寶寶,


生日當天乖乖坐在兒童餐椅上吃飯,一吃就是一小時了,吃飽了,大家輪流抱她玩,她也是笑瞇瞇的,像個討人喜歡的玩具。


阿利巴先生為孩子錄影、拍照,還親自為孩子彈奏鋼琴,獻上父親的祝福。



但是最令人噴飯的是,阿利巴先生總是趁賓客喧嘩時,突然坐在鋼琴邊,彈起「國父紀念歌」和「先總統   蔣公紀念歌」,現場一片肅穆之中夾雜著嘻笑和爆笑。像我們這種在台灣受過教育的人,深知聽到這兩首歌一定要立正站好!


前年在公園辦的台灣人中秋晚會,阿利巴先生搬來電子琴助興。趁花好月圓時,  蔣公和  國父也來湊熱鬧,大家一聽到音樂想起,都很配合的被阿利巴先生「惡整」一下,這是他的招牌主打歌。


 


幾乎是同樣的班底,大家又班師到佩蒂家。佩蒂準備了BUCA 的義大利餐外燴,加上最多料的披薩,在我還來不及拍照時,幾乎是一掃而空了。


這次三月的壽星有布蘭登、以辰、愛琳、阿度,傻呼呼的一歲壽星,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這麼興奮。


佩蒂很慷慨又好心,每年自家寶寶過生日,都把同月份出生的寶寶請來一起站上壽星團,一起吹蠟燭。


尤其是一群「專業祝壽團」的小哥哥小姊姊們,超級會卡位,超級會唱生日快樂歌,超級會吹蠟燭,眼巴巴的望著蛋糕流口水。



這些祝壽團的父母代表都客串起記者會的臨時記者,趕緊拿起相機補抓孩子的笑容。


其實,相機後的父母的表情更是誇張逗趣。



大家一聽到邁可叔叔要辦愛琳一歲生日會,都異常興奮,兩天內報名了五十個人。因為梅姬和剛從台灣來的李媽媽都是烹飪高手,怎能錯過美食呢?


梅姬煮了一鍋麻辣臭豆腐,大家搶臭豆腐,最後連湯汁都覺得異常珍貴。


李媽媽從台灣帶來自己炒的豬油蔥酥,輕輕一淋涼拌綠豆芽,大家就讚不絕口。


李媽媽還從台灣帶來自己做的湯圓,煮上一鍋紅豆湯,這樣慢點來的客人就只能望鍋悲嘆。


李媽媽做菜不以奢華取勝,簡簡單單真滋味,讓在場的朋友都懷念起媽媽的手藝,私底下都很想「綁架」李媽媽回家。



剛睡醒的愛琳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鎮定的坐大位,觀看大家會搞出什麼把戲?


只是一旁的大哥哥大姊姊已經興奮得圍成一桌,二十顆黑壓壓的小頭湊在一團,幾乎要看不到蛋糕了。




公司的台灣人感情非常好,都親如一家人,男人和男人說,女人和女人聊,孩子和孩子玩。


大家都是工程師家庭,在同一公司工作,生活相似,孩子年紀相近。


這一大群孩子像是住在舊眷村似的融洽和樂,從在媽媽肚子裡就注定玩到大,只要有活動或是派對,都是歡樂滿屋。


若是要上才藝班,有人登高一呼,仗著我們孩子多,就可以包下一個老師。


我們從自己的小家庭延伸成一個大家庭,大家不斷的交流,不斷的交集,讓生活更豐富有趣。

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