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imo  機器人 4-9-2009


小敬從圖書館借到一本「ASIMO」的專書後開始通電,這一次迷上機器人了。


大家都曾夢想過擁有一個機器人,想像可以命令機器人做任何事,


機器人可以和人對話和互動,卻不會鬧脾氣或是需要支付薪水給他,


如果能將機器人「豢養」在家裡,豈不是比養寵物更美妙?


養機器人不必花時間清理穢物、不用花錢買飼料、不用傷腦筋想清潔問題、


還可以單獨把他留在家中做家事,可以陪伴家人,最好還能幫主人工作賺錢,哈!


天哪!人人夢寐以求的機器人。



當我們在迪士尼樂園的明日世界,看到「ASIMO SHOW」,真的和書中一模一樣的ASIMO時,還是驚訝得說不出話,


ASIMO 「活生生」站在我們面前,完全聽得懂人話,看得到人的影像,


ASIMO可以幫人拿報紙、訂披薩、和遠方的老人家視迅打招呼、可以陪孩子踢足球,


ASIMO當場還表演一些「絕技」:上樓梯、跑步、現場帶動唱跳舞......,


真是太酷了!小敬問:「我們可以買一個 ASIMO 回家嗎?」




 



有一個月的時間,小敬的每篇日記或是作文,通通都可以扯到 ASIMO,


無所不能的 ASIMO ,讓小敬對機器人充滿想像力,和研究的興趣。


尤其是HONDA 研究出來的ASIMO 造型可愛,像個大小孩,身高120公分,體重54公斤,


他背上的電池像個書包似的,還會自動充電,可以家用,也可以工作。



我們當然買不起真的ASIMO ,取而代之的是大小機器人,


去年感恩節特價時,用$49.99搶到的。


打算小融生日時再拆封,就當做生日禮物吧!




後來,我們兩個大人也跟著小敬「瘋」機器人,瘋到上Ebay 去搶標樂高的mindstorms。


那幾個星期,我們衝去樂高樂園幾次,定價$249 USD,店家都賣到缺貨。


我們又跑去迪士尼 Downtown 的樂高專賣店去問貨($299USD),店家只肯給我們看包裝盒,連實品都看不到。


Eric 的爸爸特地從台灣來美國買,臨時之下也買不到。


Ebay 一度標價超過三百美元以上。


我們的心情隨著Ebay 的價錢上上下下多次,經過許多奮鬥和努力,我們終於搶到這一台,$189(加運費$15)  USD,難得的便宜好貨,還捨不得打開玩呢!


當作是送給融爸今年的生日禮物啦!


 


 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