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犬七歲啦 4-7-2012


依照家規,壽星可以領到生日歲數的十倍禮金,所以小融今年可以用七十大洋來籌辦他的「星際大戰」生日派對。


對這些「派對動物」來說,不管是每年參加其他小朋友的生日派對,或是年年自己過生日,都很有辦派對的概念,腦海中藍圖,還有美夢成真的機會。


壽星最開心的是:「I am Special!」這一天可以在眾多賓客中享有特權。很多家長辦派對是讓壽星當天開心快樂,讓壽星有難忘的派對,能平安順利長大。很多不惜鉅資外辦派對的節目中,會讓壽星有「萬綠叢中一點紅」的特別感受,其他小朋友都尊重壽星的特權,因為大家都輪得到當壽星,大方給予最多的祝福。


我們前一天效仿花木蘭的精神「東市買駿馬, 西市買鞍韉, 南市買轡頭, 北市買長鞭。」,我們則是東市買派對用品,西市買有機草莓,南市買蛋糕,北市買派對食物等,都是壽星親自挑選喜歡的事物招待他的小客人,小融跟著我跑爾灣一大圈,才知道辦派對前準備工作的不容易。


我們到Party City 買派對用品,像是黑魔王的光劍蠟燭和會放煙火的特殊蠟燭、星際大戰主題的紙餐盤、桌巾布、餐巾紙、氣球等。



小融決定要送氣球、星際大戰鉛筆和自己做餅乾送給小客人,所以前一晚和哥哥兩人在廚房裡忙了好幾個小時,還做出星際大戰飛行器形狀的餅乾。


然後鋪妥桌布、擺好餐具、在桌面上灑上碎紙花(confetti),都是金光閃閃的「錢」,前一晚他還興奮得不肯入睡。



小融選了十三種不同口味的蜂蜜棒、和六種不同口味的爆米花,五種飲料,七種彩虹顏色的氣球,給來參加的小朋友,極盡用心討大家開心。


我們的好朋友很多,但是拘限於家中空間不大,無法廣發邀請卡。搞得吃飯時,小孩端坐餐桌吃飯,大人卻只能端著碗盤,圍爐在廚房中央島站著吃飯,然後輪流上桌吃飯,實在是很不好意思。


我家客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,一點也不介意屋小人多,輕鬆自在一如家人。尤其是我今年右手臂受傷尚未痊癒,我只煮了一鍋泡菜鍋,烤了春意蘆筍、黑胡椒杏鮑菇、海鹽香菇、橄欖油烤南瓜等,體貼的客人還幫忙我的廚房工作,真是太感激了!



今年生日派對搭上社區辦撿彩蛋的活動,先請壽星去撿彩蛋,攀岩、彈跳、搭消防車、乘火車等大玩兩個小時,等大家飢腸轆轆時,回家正好吃午餐。小孩吃披薩,大人吃泡菜鍋,然後就是一連串孩子尋樂,大人開講的歡樂好時光。



吃飽了,玩樂高;玩厭了,吃焦糖布丁;玩wii玩累了,吃水果;做實驗做膩了,吃蛋糕;玩倦了,追氣球,孩子都樂得捨不得離開。



來我家參加小融生日派對有個特別傳統,每年我們會買兩個蛋糕,代表小融和融爸的同日生日,客人可以一次吃到兩種不同口味的蛋糕。融爸也是壽星,低調地讓小犬出頭,大家開心就好了。



融爸的好同學安竹每年都會送他一瓶紅酒,一張餐廳禮卡,和寫滿祝福的卡片,這樣的家庭習慣延續了近十年,難得的好感情。



小融在派對前先告知客人,請送Target 的生日禮卡,他想自己挑星際大戰的樂高玩具,如此客人不用花心思選禮物,壽星也不會挑到重複的禮物,賓主坦誠,大家省心,但少了拆禮物的驚喜。



六歲是鍾情而叛逆的年紀,七歲是保守而退怯的年紀,吹完這次蠟燭,不知我的未來日子會出現何等驚奇,我很期待和小融一起度過的每一天。


祝福小融  有生之日都快快樂樂,健健康康!


 


 



片尾曲:


可能是玩一整天太累了,睡覺前小融突然大哭說:「我來不及請我的朋友看星際大戰的電影了!」他精心籌劃的主題,竟然忘了。


 



相關文章:


1.小融六歲生日


2.小融的誕生


3.小敬的七歲生日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