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高樂園   4-17-2009


全世界只有四個國家有樂高樂園:丹麥、英國、德國和美國。


我們何其有幸,樂高樂園在加州,在我家南方40分鐘車程。


我們已經辦了第四年年票,小敬已經玩了超過六十次,每次都像是初次造訪一樣,終日洋溢著亢奮之情。


http://www.copperbluecreative.com/legoland/site/legolandca/


和其他樂園最大的不同是:在樂高樂園裡的每一樣遊樂器材都要孩子自己動手動腳,還要動腦思考和設計;它不像迪士尼樂園有遊園車可坐,一步一步都要靠自己走出來:也不是只要排隊就能快樂的地方,一件一件都要靠自己做出來。


在樂高樂園裡,99%都是家長陪孩子來玩,甚至是六個大人陪一個小孩玩(爺爺、奶奶、外公、外婆、爸爸、媽媽加獨生子女),少有青少年結伴,或是戀愛中的男女來玩,所以是一個對小小孩很友善的樂園。


在這裡,天寬地闊,即使家裡的小小孩東奔西跑,也不會遭人白眼。大家都是一到停車場,就開後車廂拿兒童推車、大包小包。這裡的親子廁所裡可以全家共用,有體貼設計的換尿布檯、餵奶房,餵奶搖椅等,乾淨舒適極了。



這裡的餐廳提供的菜色都很健康,價位也不貴,年票還可以打九折。


原本我們是不贊成孩子在遊樂園吃吃買買的家長,可是在孩子玩得餓斃時,送上一個全家共享的熱騰騰小披薩,反而讓孩子充滿期待與感激。


我們幾乎都是帶整個野餐袋去樂高樂園,水果、飲料、點心、水、飯糰或是三明治去樂高。因為孩子常常玩得忘了吃,玩得不知餓,餓了就莫名其妙鬧脾氣,所以我都是趁孩子排隊時,趕快塞點東西進嘴巴,好讓他們一口氣玩八小時。


一口氣上班八小時是很累的事,一口氣玩八小時更是累,所以孩子一上車,立刻在五分鐘之內筋疲力竭,倒頭大睡。40分鐘之後,回到家,噹噹噹,又是兩頭活龍在世。


在樂高mini land 堆出了七個美國大城市,7000棟建築物,用兩億個樂高積木以20:1,造出一個小小美國世界。如果你有機會來此,一定要睜大眼睛,找找看,在紐約地鐵附近有個小人在坐馬桶呢!去年增建新的拉斯維加斯,沿著Strip 走,可以看到拉斯維加斯的主要旅館地標,比真實的建築物更增添童趣,當然更佩服樂高工作人員的細心觀察和用心製作。



在最新的失落之城探險區裡,外型仿埃及風格,有方尖碑做成的小小自由落體,有父母同坐的小小飛機,轉彎時還煞有介事「飛」一下,惹得孩子開心大笑。最受歡迎的是坐考古車,拿著雷射槍去尋找法老王的寶藏,排隊隊伍難得的落落長。


以七歲的小敬而言,他喜歡在自組賽車區和人尬車,他可以在這個館裡待上五小時,我只需拿一本書蹲在地上看,然後等天黑回家。在這裡每個小朋友設計的賽車都大異其趣,造型和功能都不盡相同,反而有趣,充分表現出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,每個人都絞盡腦汁設計出心目中的夢想賽車,組裝出速度衝最快的賽車,臉上莫不露出得意的笑。



小融最喜歡小遊樂場的火車,而且堅持一定要坐火車頭當駕駛,他可以一個人去排隊,連完五次才肯罷休。還好是在樂高,還好工作人員都很友善,不然真是要遭人白眼了。


小融還喜歡Sky curiser,可是每每要排隊四十分鐘以上,排得腿都軟了,踩著腳踏車觀看全樂高樂園的風景是非常美的感受,因為春天裡綠意盎然,生機無限;夏天裡明明豔陽高照,偏偏海風涼涼吹拂;秋天裡楓紅點綴綠園,還佈置著南瓜的萬聖節氣氛;冬天蕭索,卻不見孤寂,只是天黑之後冷得快。


小孩在樂高裡玩,隨季節隨年紀在改變。夏天時,挑個日正當中在玩海盜船,都是玩水的項目,我們事先準備好替換衣服、泳衣、浴巾、洞洞鞋、甚至是蛙鏡,保證是玩得一身濕淋淋才過癮。



冬天讓孩子在城堡的叢林迷宮跑上兩個小時,鑽進鑽出,爬上爬下、東跑西跑,正好讓孩子的體力得以宣洩。其實城堡區最好玩的是在十月,去年是樂高第一年半萬聖節,尤其是入夜後,城堡幻化為一種節慶氣氛,詭異的燈光閃爍,蝙蝠飛、巫婆笑,群鬼出籠,小丑表演、大家都穿著道具服忙著要糖,大人帶著小孩瘋狂一場鬼派對。


我的樂高故事說不完,可能要分成連續劇一樣,一場一場簡介,因為好玩的事太多了。
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