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面鵟鷹的冒險  4-15-2009


以前人相識交換名片,一方面證明身份,一方面方便記憶。


現在流行交換網誌,甚至還有人專印網誌的名片,省得還要拿紙拿筆寫下。


我就是這樣被學弟Birdy 咕狗到,他覺得網路像是一條無形的臍帶,又把我們串連在一起了。


我覺得網路像是在玩捉迷藏,我躲你找,找到之後意外和驚喜會讓人開心一整天。


看了網站,像是看了人家的私密日記,以前、過去和現在全都拼貼起來了。


正逢最近是賞灰面鵟鷹的季節,想起以前常和學弟上山賞鳥,觀察昆蟲,也是一段難忘而美好的回憶。


我很希望有機會帶小敬回台灣,跟著Birdy叔叔去山上賞鳥,或是滿山遍野跑去抓蟲,


Birdy 叔叔可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厲害人物,


璟泓是興大昆蟲系和研究所畢業、現是師大生命科學博士班學生。


他曾是彰化野鳥協會總幹事,國際賞鳥導遊,生態環境推廣者,致力推廣兒童生態教育,


他的專長是鳥類、昆蟲和攝影,出過多本相關著作、研究和繪本。


請看他的賞鷹日誌和網站,就知道他花多少心力在台灣這片土地上。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lcedo/25611637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lcedo/25634926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lcedo/25610844


引用來源:http://www.wretch.cc/mypage/alcedo
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