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的禮物   5-8-2009


在我小時候,拿學校老師教的美勞作業送給媽媽,或是應景做一張母親片送給媽媽,媽媽笑納收下。


等我當了媽媽之後,發現這樣好像沒送進心坎的感覺。


我們送的禮物,媽媽未必會喜歡;媽媽把禮物收下放著,未必會用,平白被商人多賺一手。


後來,我們四姊妹都會包個紅包給媽媽,讓她買自己喜歡的禮物。可是省吃儉用的媽媽,操持家計,還是會捨不得花,錢最後還是充公家用了。


母親節或是媽媽生日時,我們帶媽媽上館子吃飯;但是近年媽媽身體不好,飲食有忌諱,大吃大喝反而害了她。


我們帶媽媽出門去玩,最近她也常推辭,說多走路膝蓋更痛。我們盡量找一個老少咸宜的場合,讓她可以坐下來,清淡吃、清靜坐,看孫女玩樂的地方。


其實最好的禮物,莫過於我每週打幾通電話回家跟她聊天,二妹每天回家煮午飯給她吃,小妹每週回家看她,還有我們每年回台灣住一個月。



現在我當媽了,孩子還小,不太能期待他們送我喜歡的禮物。


我問小敬:「母親節時你要送什磨禮物給我?」


小敬回答得乾脆:「我送你花好了。可是我不知道你喜歡哪一種花,你自己選好了,我可以用我的零用錢付。」


小融天真的說:「那我送daisy 好了。」(daisy 是一種常見的野生小雛菊。)


我故意逗他,說:「可是我不喜歡daisy。爸爸和哥哥願意一人出五元買花送我,那你要出多少錢?」


小融笑瞇瞇的說:「一元。」


我嘟著嘴說:「一元太少了。」


小融狡黠的說:「那我送你七十八元好了。」


這花言巧語的小氣摳鬼,根本沒這麼多錢,還假慷慨。



母親節要快樂當然要「先娛己,再娛人」,母親是家裡快樂的泉源,當然要自己先快樂才,能帶給家人快樂啊!


所以啦!我自己去花錢。


我怕那不懂花藝的父子三人,搞不好會送我一束白菊花。我索性自己先挑了一束姬百合,我喜歡看那花的綻放,喜歡聞那淡淡的香味。花瓶中間插一朵康乃馨,是小融學校送的。



我也學莉莉去買了一定防紫外線的遮陽帽,帽沿還可以前後上下左右調整,一頂$20;若是不防紫外線的帽子只要$5.99。戴上遮陽帽,幾乎可以全罩住臉,不戴墨鏡都沒關係。


這下子我在戶外或是開車時,擦上防曬乳液,戴上遮陽帽,墨鏡加玉蘭花手套,就萬無一失了。


雖然看起來俗到爆,可是很多韓國媽媽也都是這樣出門的,就當作我是韓國人在丟臉吧!



第三件送給自己的禮物是「瓜苗」。


每年我都會種一些小蔬果給孩子當作物栽培觀察,並要求他們每天澆水。


今年春天種的葡萄蕃茄,雖然枝葉茂盛,卻不見開花結果。


種了兩三次的小黃瓜種子,好不容易發了芽,都被蝸牛和鼠負(roly-poly,一種一摸就會捲成圓球狀的小蟲子)吃掉嫩夜,氣死我了。


今年我還特地挑一種「蛇瓜」,會長成像蛇一樣細細長長的瓜;可惜才發兩片芽,又被蝸牛吃得剩一支骨。


我只好繼續買瓜苗,希望今年夏季能結實纍纍。



我沒有花很多錢,我也沒被商業化,我還是得到想要的禮物,母親節快樂很簡單!


 


註:回應YAHOO 「今日話題」。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