邪門相機  6-25-2011



前情提要:邪門



沒有相機,我的生活是黑白的,任憑美好時光一一流逝。

我連寫部落格的意願都降低了,暑假裡白天忙小孩,晚上早早上床,日子好過得很。


*


直到今天連自己都受不了,決定要帶「邪門相機」去看診,早就有朋友告訴我:「修舊相機不如買一台新相機。」我心有不祥的預感。


我拿出Nikon D5000,問問店員是不是電池壞了?兩個店員試了兩次,證明不是電池的問題,裝模作樣看一看後搖搖頭,用「死」這個字形容我的相機,唉,好歹這相機也跟著我上山下海、出遊出國無數次,就用「死」這個字形容一個戰功彪炳的戰將?


我只好順勢問:「修理一次多少錢?」店員翻出價目表,每一種機種的修理費都不一樣,這一台的修理費費要$250大洋,而且要修兩個月才能交件,還不保證能修好。太扯了!


店員導入正題,藉故推銷新相機D3100的主機(不含其他),尚要$448大洋再加稅。


既然是在Ccstco買的,我回家上網查價錢,D3100 D5000還低階,更何況我的長短鏡頭都沒壞,不想重複花錢。


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買D5100,立刻衝去COSTCO刷卡,沒想到缺貨,只能在網路和夏威夷才買得到:否則要再等兩天後。


*


雖然手機拍照的技術日臻完美,可以拍照錄影,但是沒有伸縮鏡頭,苦哉!


所有拿SLR大相機的人都深深為那「喀嚓喀嚓」聲著迷,有個朋友說:「早知道SLR大相機拍出來的效果這麼棒,我應該在孩子更小時就多多為孩子拍照,現在都錯過他們許多的成長過程了。」


SLR相機拍出來的效果好,但是機身重,出遊帶孩子、帶行李時很不方便,所以我還是習慣在包包裡再放一個小相機,以備隨時可以拍照。


為什麼要再買Nikon呢!因為家裡四台相機都是Nikon的,零件都差不多,不用再設定電腦軟體,也不用再看說明書了,我懶得再適應新產品。


於是我把舊箱子找出來,收據已經模糊得看不出日期。雖然Costco90天鑑賞期,還有兩年保證,呼!我還差一星期滿兩年,猶未晚矣。


*


這相機真的不是我故意摔壞的,拍小融畢業典禮時,握在手上的那一秒鐘就莫名奇妙故障了,不知其所以然的壞法?


我突然靈光乍現,在原廠的紙箱裡找出一張客服通知書,上面寫著:


The camera cannot be operated when the power switch is on, even with a full charged battery. 


咦,它說的正是我的狀況。明明電池是滿的,明明已經轉到on了,奈何螢幕是空白,相機完全不作用。


於是融爸先把Costco 的常見問題讀一遍,再打電話去Nikon的客服中心詢問,果然是他們的設計問題出差錯,不是我使用不當。


客服中心要我們從電腦中列印出產品編號,拿去UPS店免費寄到Nikon,等他們修好再寄還給我們。此外,如果相機完好,可以正常使用,還可以退抵$300大洋,折換新相機。


既然這樣,我姑且先買一台Nikon  Coolpix  S6100的小相機,16.0MP,三吋觸控式螢幕、七倍伸縮鏡頭,整組包裝還送相機皮套、4GB記憶卡等,折價$20後,完稅後$186大洋。


*


有了當場死兩台相機的邪門經驗,我不得不在重要場合多多準備。這次趁機汰舊換新,也算是促進美國經濟繁榮吧!



*相關網站:Costco的相機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