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School    7-14-2009


小敬讀私立幼稚園大班時,跳過學力檢定和語言測試。我們傻傻的跟著學校的進度走,從沒擔心過什麼。


轉公立小學時,我們才知道要買學用品,開學第一天帶到學校。八月底到Target 時,殘缺不全的文具用品零零散散,根本湊不齊全套,這包含著學校指定的某牌的鈍頭小剪刀、某牌的文件夾的指定顏色幾個,某牌蠟筆一盒、某牌膠水幾罐、某牌口紅膠幾條、某牌衛生紙幾盒、某牌濕紙巾幾包......,隨不同年級需求而不同。


早期移民傳說中的「在美國受教育都不用花錢」的說法已經不受用了。


還好小敬學校規定要穿校服,男生的制服很簡單:紅、白、藍色的POLO 衫,加上卡其色和深藍色的長短褲。至於女生,花樣可多了,短裙、褲裙、連身裙、夏威夷花圖案的、加上和男生一樣的制服款,可以變化出十幾二十種不同穿法,可以做到「人人穿制服,通通不制式」的最高境界。


等我開始懂得挑選制服的遊戲規則時,能賣制服的店都賣到缺貨,也不再補貨,小敬的制服就在零零落落中勉強湊齊。


更慘的是,秋天一過,天氣變冷了,竟然買不到長袖POLO 衫。我們剛當小一新鮮人的家長,也不知天氣更冷時,該怎麼穿「制服」?因為學校根本沒規定外套或是毛衣的穿法啊?我還停留在以前讀私立中學穿制服的嚴格規定中,腦袋一時無法轉彎。


我觀察一下全校同學的穿法,天氣越冷,變化越多,花樣更多,甚至連「民俗風」都出現了。每個人對冷熱的感受程度真的很不同,有人穿毛衣、有人穿雪衣、還有人穿短T恤。冬天常見小朋友穿外套進校園、脫成長袖進教室,午後又脫得只剩下短T 恤了。


令人無所適從的「制服」。



上小二前,我們提早在七月底去買學用品,沒想到還是慢一步。跑了 Target Wal-Mark 兩家店都買不齊全套。我們拿著老師開出的項目,像是在大賣場玩尋寶遊戲一樣,一樣一樣找,一件一件挑,終究沒有完成任務:開學第一天,抱著一大箱學用品到教室。


今年終於變聰明了!直接在網上購買學用品,只需輸入學校代號和年級,跳出價錢,刷卡付帳就是了。屆時還會有人送到學校教室,家長不用操心了。


這年頭,有人花錢省時間,有人代勞賺點錢,有網路有錢就是有服務品質。


至於小敬的制服,我也學乖了。有鑑於去年冬天三個月破了十件長褲,臨時要買Slim 的瘦子褲還真是買不到,我曾經跑了七家都毫無所獲。


七月初我趕緊去Old Navy買好冬夏長短各式各色制服各兩件,Old Navy 價錢比Gymboree 便宜,質料比 Target 好。小敬的長褲最終都是要破膝蓋的 ,過季就丟,也不必要求太多,合格就好了。



經過這兩年,我才懂得「Back to School」的廣告商語,就是提醒媽媽趕緊去採購,慢了就沒貨了。


 


相關文章:


1.慈母手中線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iweilan-blog/article?mid=3279&next=3182&l=f&fid=5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