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itofo   6/26-28/2009


我和初次見面的格友海倫很大方的對瑄媽說:「一切就拜託你了!」


說完,我們付了十元 T 恤費用,抵押一張一百元美金 的支票(營隊解散後全數退還),親親抱抱小敬,就把小敬丟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廟裡。


這三天兩夜裡,小敬得獨自想辦法「活」下去,他才七歲九個月大,第一次單獨在外過夜。



從格友瑄媽那裡知道這消息,一衝動之下就報名了。


瑄媽一直跟這座廟很有緣,去年來營隊當義工,今年全程跟著當義工,連晚上都陪著所有孩子一起睡大通舖。


瑄瑄和小敬同年,上星期我們還一起去樂高樂園玩,讓小孩有機會一起認識。瑄瑄活潑開朗又聰明,和小敬很和得來,這是這一群人之中,小敬唯二認識的兩個人。



護國禪寺的兒童佛學夏令營辦得很精緻溫馨,從八到十四歲的學員,共分八小隊,每隊八人,兩個輔導員帶六個小朋友,保證絕對安全。輔導員甚至是日日夜夜分分秒秒貼身伺候,連回寢室拿外套,去上廁所都有輔導員相陪作伴。


整個團隊再加上二十多個義工來幫忙,這些義工很多是歷屆畢業的大哥哥大姊姊年年回鍋來幫忙,還有外科醫生、高中老師、國小老師、大學生、高中生等,都是有善心的好人。



本想找孟孟來和小敬一起作伴,孟孟一聽到不能吃肉,打死不來;小敬三天不吃肉倒也無所謂。


先前我向小敬解釋過:「Amitofo 是不殺生的,所以佛門不吃肉。」


我也叮嚀過小敬:「你到 Amitofo 之後,要跟上團體的紀律,融入大家的步調,這樣你才會覺得好玩。 」



感謝 Amitofo !


他們竟然可以把小敬每天清晨六點叫起來 ,擦窗戶、掃地、做早課、靜坐,學習禮儀,太感謝有人教我兒子生活常規!


他們教小敬用筷子吃中餐、食物一定要吃完,吃完後要自己洗碗、放到指定位子晾乾,太感謝有人規定我兒子飲食之道!


太感謝有人教我兒子知福、惜福、傳福!所有團員都必須自己帶環保餐具,清洗自己的三餐用具,並為他人服務。


平日我也很看不慣美國的派對,大家盡情使用免洗餐具,用過就丟;一場派對過後,製造出多少垃圾,浪費多少資源。


我也看不慣小融學校的各種派對:讓所有家長蹺班去服伺小朋友吃飯,家長精心準備的美美餐具、還有刻成星形的哈密瓜,和各式美味糕點,米老鼠造型的雞塊、特調果汁......。小孩就這樣吃兩口,然後老師教孩子連同餐具和食物、就這般丟進垃圾桶,看得我心疼不已。


我平日也教孩子飲食禮節,可是孩子總是不在乎,氣過、唸過、罵過,最後父母總是會收拾殘局,孩子永遠學不會。


這下子,出外看人臉色,當大家都這般在生活中身體力行時,誰膽敢與眾不同?



小敬第一次在外過夜,為娘的心空空的,生活飄飄盪盪的。


星期六晚上我們吃過晚飯,溜去佛學營看看小敬,正好遇見晚會表演,便一起欣賞。


一如我們當年在大學時辦活動,簡易的道具,簡陋的場地,簡單的劇情,一群年輕人在一起便玩瘋了,全場歡笑不已。再怎麼鬧、再怎麼瘋,都是美好的回憶。


輔導員們前一晚還開會排演到凌晨三點,剛一躺下,清晨六點又開始一天的忙碌。這曾經是我很熟悉的生活,現在時空不同,我在台下靜觀,竟有一種時空交錯的恍神感覺。


第一場是模特兒走秀,由小團員用衛生紙裝飾每一組的輔導員,然後輪流走秀。這些輔導員自娛也娛人,逗趣的擺姿勢,讓全場的人笑翻了。


然後是鐵人料理秀。身後的人見手不見臉,身前的人以豐富的表情配合默契演出,一旦身後人想藉機公報私仇,搞笑演出,保證糗態畢出,效果極佳。


 


這一組男鐵人料理,自己在台上玩得很 high ,吃整罐蕃茄醬、把奶油抹得全臉都是,還將奶油拿來當髮膠,特調的醬料及食物,吃得台下觀眾驚叫連連,卻也炒熱全場氣氛。



小師父在廣場準備好蓮花燈,還把前一夜團員做的許願燈都點上了暖暖的燈,營火也準備好了。


小敬第一次參加營火晚會,為了星空、為了營火、為了烤棉花糖,為了一群人在黑夜活動,而興奮到午夜不能成眠。


營火晚會時,隔一條街的迪士尼樂園正在放煙火呢!


一樣的星空下,多麼有趣的兩個世界!多麼有趣的兩組人群!




星期日下午三點,融爸帶著小融和相機去觀禮。



小敬這一組得到最佳團隊獎。頒獎典禮上,好奇的小敬一直回頭看佛像、研究佛堂、看看供桌。



小師父被住持收養,國小後才到美國,雖然住在在廟裡生活,生活如一般小孩無異,也要上課考試,也上大學也玩樂,就像個小ABC 一樣,四年前她選擇自己的志業。



小敬回到家,神情愉悅,好似脫胎換骨,開心的說:「明年我還要去Amitofo ! 」


我問最好玩是什麼?小敬說:「打水仗和營火晚會,通通都好玩極了! 」


週六下午,全隊團員帶到公園去吃素披薩,大哥哥大姊姊帶著玩大地遊戲,一關一關闖關玩,然後丟水球。打水仗。為此高潮好戲,小敬期待已久,每個人都帶著最大火力的水槍,相互射擊到全身濕透,這樣的場面和經歷對小敬來說太新鮮、太刺激了。


當媽的總是擔心孩子在外餓著了,我問小敬:「你有沒有肚子餓?」


小敬滿意的說:「他們準備的飯都是我喜歡吃的,有豆漿、甜甜圈、素蛋糕、素披薩、炒麵、炒飯、義大利麵、西瓜、素粽、馬芬......。只是從六點起床玩到中午,玩太久了很餓,所以我就吃很多。」果然!在外面食慾比較好。果然!我幫他準備的食物一口都沒吃。


小融忍不住問小敬:「我很想你,那你有想我們嗎?你有沒有想到睡不著?」


小敬是很ㄍ一ㄥ 的小孩,總會忍過來。小敬酷酷的說:「還好啦!我都和我的朋友睡在睡袋裡一直聊天,聊到十二點多才睡,每一分鐘都忙著在玩。」


聽得小融羨慕不已,也好想去 Amitofo ! 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