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偶在說話    8-1-2009


我娘家對面有個美麗的媽媽,我回娘家時,偶爾和她相識點頭,相識微笑,相識問候,僅止於此。


我現在才知道她是布偶達人,我現在才知道她的部落格: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risa0729


她是Arisa,從她的部落格中看見慧心和童心、巧思、巧手和巧工,她讓布偶活起來了!


「生日快樂」中的布偶像極她本人,她真的是長這個樣子,清麗自信,一雙慧黠的眼睛閃爍著童心,灼灼發亮。


她的布偶化身為阿飄、屈原、稻草人、蠶寶寶、蚊子......


一篇篇點進去,幻化做一篇篇傳奇,有人說布偶的故事給你聽。



「三個好朋友」說的是友誼,如果能把親密朋友變成布偶一般,


我可以把他帶在行李箱中一起去旅行,一路說故事給他聽,讓他分享我的悲歡離合。


我曾經把一個人放在心裡去旅行,後來他飛得比我遠,比我高。


 



 


我曾經在日本仙台買過一個綠色的小巫婆布偶,回台灣後小巫婆每天靜坐在我車頭,陪我日夜晨昏,聽了無數的情歌,心情千迴百轉。


現在我還想擁有一個布偶嗎?


想念一個朋友,怕她比我飛得高,怕她飛得比我遠,


我想用一個木偶留住她.......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