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上* 機下   8-5-2009


 


出發前,孩子每天倒數著的問:「還有幾天要回台灣?」


如果你看過史瑞克第一集中,史瑞克和菲歐娜要回城堡,


漫長枯燥的旅程中,驢子不斷的問:「還要多久才到?」…….


這樣問一百遍,這樣問一天一夜,問得人抓狂,這問句開啟我們母子的旅行。


 


小敬背背包,小融拉行李箱,在機場通過安全檢查後,


小融突然大哭,說:「忘了帶爸爸了!」


可憐的融爸必須留在米國工作賺錢付帳單,還要一個人過沒有老婆和兒子的父親節。


還好有威廉哥哥一手牽一個小朋友,像是郊遊似的,三個男生快樂的玩一起,


還好有阿曼達的貼身幫忙,不然我也不敢一人帶兩隻回台灣。


 


孩子很習慣飛機上的事,一坐定位置,綁好安全帶,拿出遙控器,樂得廢寢忘食,


那是一座如宮崎駿電影中的「空中之城」,帶著大家一起飛翔,


平常被限制打電動時間的小敬,平常沒空看電影的我,大家都自由了!


小融頻頻問:「媽,這個遙控器要怎麼按?」


「問哥哥!」我眼睛盯住星際爭霸戰的電影,沒空理小融。


「自己試試看!」小敬眼睛盯著電動,沒空理小融。


小融混著混著,竟也混出門道,自己可以操縱機上娛樂。


 


吃飽了,玩累了,自然就會睡,不然十三個多小時要如何過。


我只有小睡幾小時,清醒時觀看兩兄弟的睡相,


起先是「兩頭相望睡,四腳堆疊」,有人不小心踢到對方時,抗議聲在耳邊嗡嗡作響;


等哥哥睡熟了,小融睡到壓在哥哥身上,讓哥哥縮成一小團,


哥哥一轉身,把睡得昏迷的小融踢下位子,輪小融哭:「哥哥把我踢下去!」


還好這兩個瘦子體積小,擠來擠去,手腳一曲,各自能找到妥貼的角度安歇。


 


上機前,蛋媽就警告我:「你若能全程戴口罩,我服了你!」


果然機上沒人戴口罩!戴口罩的人一如「此地無銀三百兩」,


擺明告訴大家:「我是病原體。」


途中機上廣播:「徵詢機上的醫護人員協助。」


可憐的阿曼達,座位前後都有兩個小孩生病嘔吐,


能怎樣?又不能跳機,只好故做鎮定,閉上眼睛睡覺。


 


「媽媽,我看到台灣了,台灣真的到了!」


小敬忘了自己帶耳機,那尖銳嘹亮的童音,穿破整個艙等的寧靜,


彷彿是諾亞方舟上,鴿子叼來橄欖葉的喜訊,終於看到陸地了,可以降落了。


通過紅外線體溫檢測區時,我被攔下量耳溫,海關馬上問我:「你有沒有感冒發燒流鼻水?」


我搖搖頭,反問她:「這是隨機測試嗎?」


海關說:「你的體溫比較高。」


「我,我只是穿了四件衣服,有點熱而已。」


 


地瓜來接機,回到婆家已經是深夜十二點了,婆婆算好時間煮好餛飩湯等我們,


地瓜一邊吃餛飩湯,一邊看著我說:「你又變胖了嗎?」


唉,我只是穿娃娃裝而已。


真傷心,下飛機遇到的第一個人,就說我胖,那我還要繼續吃台灣美食嗎?


真傷心,被一個胖子說我胖,這是何等恥辱?


 


姑且在時差之間,姑且在頻頻被誤會中,度過我的第一天行程。
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