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頭的故事  4-6-2010


我的前世是一棵頂天立地的樹,巍巍然矗立在森林裡,


任鳥來棲息,任風來聊天,隨松鼠來築巢,隨月娘來相伴。





來世的靈魂被分解成一片片、一塊塊、一根根,似曾相似卻無法重逢。





問起年輪,記得否?年輪都記在歲月的刻痕裡。


哪一季的冬特別冷,哪一季的雨水豐,


哪一季的秋妝點一樹紅,哪一季的夏豐滿一樹綠。





有一年的暴風雨,被雷劈中,疼得烈火焚身,終究挺過來了。


只留下被火焚身的傷痕,這一生永遠記住掙扎扭轉的痛楚。






那一年,蟲來了,逃竄的軌跡像迷宮,連啄木鳥都尋不著。


這是蟲子設計的地圖,連樹也看不懂。






那一刻,身軀被鋸被砍,手足被切被割,


和鄉土分離,和親族告別,今生不再見了。



化身為床,每夜撫慰人的夢鄉。


放心吧!在你柔軟的被窩中,有我堅強的支撐。






化身為桌椅,伴你沉思,伴你看山看水。


你不嫌我醜,反覺得我性格,懂得欣賞我倔強的生命力,和樸直無華的個性。






化身為書桌,一盞燈陪一個夜,夜夜是孤寂。


連四隻腳都長得不對稱,這一生不敢妄想走得遠了;


連一雙翅都不平衡,這一生不敢妄想飛得高了。






我讓你坐下,你且說個故事給我聽,讓我學會相思。


我讓你坐下,你且喝杯咖啡,也讓我聞餘香。






我的手    溫溫潤潤    敦敦厚厚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傳暖    且傳心   


握住我    你便懂


這一世    握緊我     因為下一世


我已成灰燼



 
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