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機雜感   8-5-2010


 


我正在適應一台小筆電,打字很慢,但是可以即時抓住思緒,寫下成永恆。


 


*載不動許多鄉愁


現在搭機連行李都要斤斤計較了。


以前可以用大行李裝30公斤,逐年遞減重量。現在依票價訂行李重量,只能帶20公斤(約44磅),扣掉行李箱本身的重量,出發前真的好好計較,兩本哈例波特精裝本的書中達5磅,七瓶維他命重達10磅,一不小心很容易就過重了,只好再分裝,再分裝,很容易就變成「八袋長老」在出巡了。


更難的是,回台灣的轎車很少休旅車,很難載雙大行李,所以這幾年我乾脆改成用布袋型的行李箱,不怕摔的物品裝進布袋,回台灣後化整為零,節省空間。


 


*誰是恐怖份子


美國機場有一陣子把每一個人都當成恐怖份子,強烈懷疑旅客的行李箱裡有爆裂物,登機前要經過四次護照檢查,安全檢查時要脫鞋子、脫外套,還有X光搜身檢查,連小孩都不放過,搞得大家神經緊張。


光是大行李檢查就很費時間,大庭廣眾、對大行李箱開腸剖肚的檢查實在沒啥助益。後來改成大X光機檢查,也不曾看見他們發現什麼可疑物品,但光是排隊等候就很浪費時間。


這一次我發現可以直接掛行李,行李到地下樓層檢查(我很懷疑,就算檢查出可疑物品,又能怎樣呢)。以前我遇到的美國海關都很兇神惡煞,今天遇到的海關笑容滿面,還會稱讚我家小孩,怪怪!


 


*半夢半醒之間


兩個興奮過度的小孩,一整天精力旺盛,平常都是撐十四、五個小時不睡覺,今天小融破紀錄十七個小時沒睡,小敬十九個小時沒睡,也沒發脾氣,這也太恐怖了吧!


下午我讓孩子睡午覺,但是他們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。去機場的路上,兩兄弟開心的說著無俚頭笑話,自得其樂。在延誤登機的等待裡,我念故事書給小融聽,聽得他昏昏欲睡,後來還是小敬拿出DX,讓小融撐到上飛機。


果然,一坐上位置沒三分鐘,小融就昏倒了,連晚餐都沒見到。小敬則是半夢半醒之間吃了半套兒童餐後,也昏睡過去了。


 


*還沒過癮


出發前,我們看「空手道小子」,電影一開始說他們從底特律搬家到北京,導演為了表達漫長的旅程,快轉了好幾種小男孩的睡姿,何止東倒西歪?各種奇怪的睡姿和睡僻都有,大家都要在同一機上,早已見怪不怪,只要能睡得著,那怕你用瑜伽的姿勢睡覺,沒人管你。


沒想到這一次,小融一上機 睡了八小時,然後只吃一頓飯、只看一部電影,電動還沒打過癮,一路順風的助瀾下,提早兩小時到台灣,害得小融大叫:「怎麼這麼快就到台灣了?」


有人嫌搭十二個小時的飛機太久了,竟然還有人嫌太早太快了?


 


*天 空之城


在登機前,廣播讓有小孩的家庭先登機;排隊時我們前一家庭是個年輕美艷的媽媽,獨自帶著兩個超級小小孩,我可以想見她的辛苦,很是佩服她的勇氣!


另一個家庭的孩子都比小敬小融小,那對父母很羨慕的對我說:「你現在應該很輕鬆了吧?」


「是啊!我們可是用多少機票錢訓練出來的啊!」我笑著回答。


他們現在上機很「上道」了!自己吃飯睡覺、自己很會玩機上育樂,不用人家教,摸一摸就搞懂如何打各種電動,對孩子來說,在飛機無限制打電動,就是旅途中最快樂的事之一。


對我家小孩來說,難得搭飛機,當然要搭久一點!所以十二個小時的飛機正是他們所能滿足的。可以看兩部電影、可以吃兩頓兒童餐、可以打電動、可以扭在一起睡覺,這個天空之城比在家裡好玩多了。


哈,我終於熬到這一天了!回復單身搭飛機的自在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