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要省錢的撇步   3-16-2011


孩子大了,可以帶出門旅行,所以轉貼這篇新聞與大家分享,祝福大家


玩得值得、吃得開心、睡得安穩、笑得開心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資料來源:【洛杉磯訊】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 March 10, 2011


冬去春暖是旅遊旺季,但油價飛漲,讓很多人不得不縮減旅遊計畫。近日Groceryame.com 執行長Teri Gault作為年飛行15萬哩的資深旅行者,建議各種旅行省錢竅門。包括租車、酒店、飛機票等方面。

1、出遊日期要有彈性:Teri經常去priceline.com參加競價,付兩星級的價格就能住四星級酒店。出行日期不同價差很大,購票日期不同也會有100美元差異。避開旅遊高峰可以省下不少錢。一般周二、三或周四出行最便宜。選擇不太繁忙的機場降落,也能省不少。另外,起飛時刻不同,價格也不一樣,網站airfarewatchdog.com可看到不同時段最便宜的票價。


2、早晨不要過於計較:一些酒店會提供免費早餐,當然不能錯過。如果不提供,就去街邊小店買點橙汁和麵包吃。


3、多吃午餐,不吃晚餐:同樣的食物,午餐價格比晚餐便宜很多。如果你不是非要去某家名店用餐,還是考慮多吃點午餐吧。


4 別問服務員哪家餐廳好:酒店服務員大都與餐館有合約,推薦人去會給他們回扣,所以他們只會推薦有合約的餐廳。


5、看看當地人怎麼說:網站Chowhound上有很多人討論地方美食,可以去看看。


6、上網找打折券:比如GrouponLiving Social等網站,另外Goadstar.com提供半價演出票,如果細心計畫行程,你就可以省不少錢。


7、有很多iPhone應用程式也可以幫你:比如Trip Tik Travel Planner是基於GPS的計畫工具,可以幫你訂定行程,定位酒店,娛樂場所,加油站等。WikihoodiTunes上最火的應用程式之一。輸入你的行程,就會為你列出沿途歷史建築、名勝古蹟、公共交通、餐館和酒吧等。再者SitOrSquat.com可以為你列出所在地最便宜的公共洗手間,這對帶小朋友的遊客非常重要。


接下來就是旅行必備物品。


1Tili袋:無論放濕毛巾或是小甜點,這種有拉鍊的塑膠袋都是必備。不僅方便而且不占空間,還有五顏六色讓你選,為旅途帶來樂趣。但記住,任何液體要帶上飛機都要裝在透明容器中。


2、免洗淨手液:不但可以讓你避免細菌感染,有些淨手液還有潤膚功能,一舉兩得。


3、臭蟲噴霧劑:臭蟲在美國到處都是,提前找辦法對付絕不是無稽之談。建議用Stop Bugging Me,只要睡前噴到床單,床墊和行李箱等處,就讓你高枕無憂。


4、運動鞋:如果需要轉機,最好帶雙運動鞋。雖然聽起來很可笑,但如果第一班飛機晚點,就要在飛機上穿好運動鞋,方便你最短時間內奔向第二班飛機。


5、瓶裝水:過了安檢,找家店買兩瓶水。這是很多人的必備習慣。如果一旦飛機不能按時起飛,你坐在悶熱的的機艙裡會非常感謝這建議。


6、小點心:機場的食物非常貴,所以自己帶點吃的很必要。


7iPad:輕巧方便,可以查郵件、看電影,打發時間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