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張高腳椅  3-15-2011


當我懷小敬時到處看屋,第一次看到這款房子的廚房時,驚呼:「這麼大的中央島應該拿來當烹飪教室!」


我這烹飪教室的夢想直到這一兩年才真的實現!所謂實現,是要天時、地利和人和,直到孩子大了上學去,飛來一群好友相伴在廚房玩耍。



最初的樣品屋在中央島擺上三張高腳椅,我當時幻想:「可以一邊喝酒,一邊和帥哥調酒師調情也不錯。」


可是現實生活中,人站在中央島洗奶瓶、煮嬰兒食物,到每天洗菜、洗碗,還真是浪漫不起來。也因為當時孩子還小,怕放了三張吧台椅,孩子容易跑了、撞了、跌了、受傷了,一直擱置這想法。


小孩長到桌面高度時,深怕孩子轉彎跑太快會撞到頭,尤其是來我家玩的小客人受傷了更令人心疼,所以圍著中央島一圈自然成了跑馬場,預留許多空間給孩子活動。



我家廚房中央島約是一張雙人床大小,最初買完房子沒錢裝潢,將就使用最基本的衛生白磁磚,每個月蘇珊娜來打掃房子時,萬般辛苦的在豎豎橫橫溝條中刷刷洗洗,務必要潔白如雪她才甘心似的,還搞得一屋子難聞的漂白水味道。過了許多年,我們才改換花崗岩桌面,蘇珊娜第一個拍手叫好,頻頻說謝。


現在兩個孩子都讀書了,為了監視方便,常是母子三人在餐桌寫功課,一攤開功課,整桌淹沒的書本和紙張,凌亂不堪,猶如戰場。孩子功課寫得慢,等吃飯時間仍沒寫完,來不及收拾桌子,索性移桌到中央島站著吃飯。


總不能這般一直站下去吧?


我開始四處物色高腳椅,一般的餐桌椅太矮了,吧台椅太高了,適合的尺寸和顏色要用心找。我找了好幾家家具店都不滿意,最後竟然在 IKEA 找到適合的顏色和高度,便宜又好用,以後搬家送人家具也不心疼。



有了高腳椅之後,孩子功課寫到一半可以移師到中央島先吃飯,再繼續未完成的功課。


有了高腳椅之後,來不及吃完後的小融可以一人在中央島繼續奮鬥,這往往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。


有了高腳椅之後,融爸晚一點下班,為了不影響孩子做功課,便在中央島吃飯。


有了高腳椅之後,我們夫妻常在週末午後,一邊喝咖啡、一邊看書、一邊閒聊。


有了高腳椅之後,中央島成了融爸工作之所,在此上網和組裝音響零件。


有了高腳椅之後,兄弟像是一起上夜店把妹的夥伴,並肩坐著,有說有笑、開心極了!


有了高腳椅之後,小融常因吃不完飯留在中央島,陪完哥哥吃飯,又繼續陪爸爸吃飯,閒扯一天發生的瑣事。


有了高腳椅之後,來我家聊天的姐妹淘們,坐在廚房與我聊天,看我變出一桌好菜餵飽大家。


有了高腳椅之後,兄弟一邊看我做菜,一邊學習,現在他們都可以幫忙煮白飯和洗碗了。


有了高腳椅之後,我們親子常在廚房玩麵糰、做麵疙瘩、揉湯圓、做餅乾等,玩得不亦樂乎!



這真是太神奇了!只是多兩張高腳椅,卻多了一張大桌子的感覺。


有一次,一對夫妻朋友來我家吃麻辣鍋,為了怕奔跑的小孩會撞到火鍋翻倒而受傷,所以我們移到中央島吃火鍋。


我們把唯二兩張高腳椅留給客人坐,以示最高誠意;客人見主人沒位子坐,索性也陪我們站著吃。這畫面看起來有點好笑,像是大學時期吃火鍋大會,大家都端著大碗站著搶食,說得口沫橫飛,吃得山珍海味,人生一大樂事。



兩張平凡的高腳椅,給住了多年的房子帶來新的生活樂趣,這真是當初沒想到的事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