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盒  3-16-2010


 


 


材料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調味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 杯麵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醬油.  鹽巴. 胡椒粉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杯熱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油. 麻油. 酒適量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杯冷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雞粉(依個人喜好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絞肉 2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韭菜 1.5   切段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粉絲 2    (泡軟切段)


 


作法


 


1.      麵粉加入冷熱水攪拌, 放旁邊醒20分鐘.


2.      絞肉加入1杯冷水, 使肉更鬆軟.


3.      將絞肉. 韭菜. 粉絲混合一起, 再放入調味料攪拌即可.


4.      將醒好的麵粉分成 , 每份擀成圓形, 然後放入已拌好的內料.,


再將其封口用叉子印上.


           5. 用中小火煎熟即可飲用, 亦可放入冷凍冷藏, 要吃再拿出來煎. (不必退凍)


 




蜜雪兒桿皮和包包子的技術進步神速。


故意不加蛋,避免煎熟的韭菜盒餡吃時會散開。



對摺圓形麵皮,用剪刀減掉多餘的麵皮,再用叉子叉出美麗的刻痕。



在做這金黃酥脆的韭菜盒子時,還發生一件有趣的事:


曼蒂買的是韭菜花,不是韭菜,我們要原諒這位小華僑不識五榖雜糧。


還好平日我的小花盆有種韭菜,今年春天第一把新綠,便貢獻給這一場的韭菜盒子,榮幸之至。


這真的是現採現煮的有機韭菜!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