操場遊戲日  6-14-2011


我故意問小敬:「field day field trip有什麼不同?」


小敬說:「一個是在學校操場玩,一個是在學校外面玩。」


我說:「都在玩,怎麼說是上學?」美國學校一邊玩一邊學,但是遇到教育經費縮減時,常常玩得很混!


*


教室的愛心媽媽發出電郵問操場日當天需要義工去幫忙。我良心發現,覺得今年當義工的日子不多,至少應該利用期末去幫幫忙。我也不知道自己該做啥事,心想就是配合主事者聽候差遣吧!


我準時十點半到校,所有義工呈現群龍無首的狀態,不知做啥事,只好聊天。我平常遠離其他家長的是非,反而趁機聽到很多小道消息,莫不瞠目結舌。


後來大家移師到大太陽下,繼續曬太陽,還好我自備開水、大草帽和墨鏡。



終於有個人來說話了,分配工作。珍妮在操場設置四個遊戲站,換衣組、兩人三腳組、投籃組和運球走,由四組家長負責,五個班輪流玩,其中有一班可以休息喝水。


我在投籃組,將每班36人分成三組,每組隊伍前有十顆網球,輪流投入桶子裡,計時兩分鐘,以投入球數算分,我負責計時並計分,我趁這個機會,把全校四年級學生都看個清楚。


學校有各色人種,儼然像個彩色聯合國,這對孩子來說是很好的教育,可以欣賞許多文化的優點。



平平是四年級,有女生長得亭亭玉立,已經在發育了,穿著呈現性感風;有男生長得高頭大馬,一派陽光男孩,呈現運動風。我從同學的投籃小動作也看得出孩子的個性和彼此的關係。


比較特別的是某個小女生,越線投籃,為了公平起見,我請她退後,老師提醒我說:「她沒關係!」我才注意她特別膽怯畏縮。第二次輪她投籃時,我特別為她加油,當她投籃成功時,我還很誇張地為她喝采,她的表情和其他人不一樣。


還有一位棕色卷髮的大男生貼身照顧一個小男生,這小男生連排隊都不安份,無時無刻不去挑逗其他前後同學生氣,他站也站不直,投籃也不用一般的遊戲方法,大男生隨側在侍,總是輕聲細語提醒他,不像是他的家長或是家人。


後來小敬才說學校有一個特別班,將二、三、四年級的特殊生集中在一起,全班十二個人。社會局會指派專人特別照顧過動兒或是其他有需要的孩子,免得學童傷人或是影響其他人。美國教育對特殊生的福利特別好,尤其在大學校裡,特殊生可以和所有孩子一起玩,又可以得到適合他們的教育和照顧,一樣有健康快樂成長的機會。



學生們越玩越興奮,我們只好將隊伍重組成男生組和女生組, 一回合完畢再比一回合,以此打發時間,並盡量炒熱氣氛。


我觀看其他組別,大家都玩得很開心,這時候真感謝平日愛心媽媽的投入,照顧自己的孩子並幫忙別人孩子,現在教育經費縮減,大家共體時艱,家長適度的投入可以幫助學校辦得更好,讓大家都受益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