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鮮竹筍  9-24-2011


今天一大早去農夫市場,看到傳說中的「新鮮竹筍」,一磅十八大洋


Are You  kidding me?


以下是格友C在FACEBOOK上的個人感言,借用一下:


法國新鮮生蠔空運來台,再貴都買,我們的蚵仔,就希望越便宜越好 。我常說新鮮值多少?可是台灣人只重外表,一個包10萬,排隊買 ,一把青菜30塊,還要殺價,不在乎跟健康有關的事。
~因為在菜場買菜不殺價就覺得買貴了。 UCI農夫市場有一攤是台南還是雲林的老鄉在加洲開農場種有機 蔬菜。 常常看到媽媽婆婆驚訝/嫌棄的口吻說:蝦米?A菜一磅四塊哦!......., 怎麼這麼貴?便宜點啦!


 老闆白了白眼睛說:「太太,你知不知道這沒噴農藥完全是有機。你 有沒有想過加州缺水所以水費很高,XX菜又很需要水......., 都快賠本賣了(那是太超過了點,賠錢就倒店了)......。如果你要便 宜的,那邊有一把一塊半的,不過絕對沒有我的好吃」..... 我常常在這攤奉獻金錢時間和老闆/老闆娘哈啦。


 他和他員工和老婆清晨三四點就得起床開工,很是辛苦。還有他那上 高三的女兒每個禮拜六看她一臉沒睡醒(其實可以稱為一臉大便)的 來幫爹娘賣菜, 我殺不出口...... (不過冬筍一磅要十元..... 買不下手。)



我固定買某一攤的橘子,六顆新鮮大橘才一元,我不知不覺挑了14顆橘子。結帳時被老闆白瞪一眼,那一眼怨氣很深,似呼在說:「這叫我如何心算啊?」


於是我楞在桌前看著老闆的表情,一會兒若有所思,一會兒楞楞呆呆,最後說:「大概啦!」


喔!



 


前情提要:農夫市場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