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樣的聖誕節 12-24-2011


昨天我連跑了四家超市,台灣的、韓國的、日本的、老美的超市,像是逛了地球村美食似的,忙著採購過節食物,在此時更有過節的熱鬧氣氛。


有客人來訪,我準備了養生羊肉爐火鍋,南瓜米粉、銀耳蓮子湯、茶點、水果等,萬事俱備,準備一大早起來開始做大餐。


*


總是在放大假前,融爸的工作比平常還忙幾倍,大家都趕在放假前完成進度。


勞累過度,融爸感冒了。他深知後果,會連累一家人,趕緊去看醫生,拿藥吃,免得越拖越嚴重。即便我們每年打感冒疫苗,不保證不會感冒,只是感冒起來沒那麼嚴重而已。


融爸感冒起來的罩門是咳嗽,咳起來驚天動地,會把外人嚇得退避三舍。我幫他準備了冰糖燉梨、煮楊桃汁、沖好川貝枇杷膏、買好潤喉糖、熬煮薑汁,能做的都做了,希望他早日康復。


這人真的沒有放假命,上班時生龍活虎,放假時病懨懨,還好我們的年底度假計畫早在感恩節先玩完了,反正聖誕節的旅館也沒訂房,圖個在家清淨休養。


昨晚睡前我幫融爸刮痧,看他會不會舒服點。一刮痧,整個背全是痧,體無完膚的整片血腥紅。今日一早變成紫紅色,下午轉為咖啡色痧斑,可見積勞成疾,這個休假對他來說,來的正是時候。


於是整個冰箱的過節食物只好暫緩,不能請客人來吃飯,也不能去人家聚餐,以免危害他人健康,過節時更要有公德心。


*


小融一歲後送去保母家,入秋之後六個小孩輪流感冒,一個好了又一個。有些媽媽要上班沒辦法請假,只好把孩子送來保母家,保母一次要照顧幾個小孩,大家都是同病相憐,有難同當。


那一年小融最常看醫生,一下子是去游泳池玩水,當天晚上中耳炎高燒不退;一下子是腸胃型感冒,又拉又吐;一下子是急性風疹,全身紅疹,奇癢難耐。


那一年的聖誕節,小融莫名其妙的高燒不退,我們抱著一個滾燙的小娃,急得頻頻打郭醫生手機問診。醫生出城去了,只好先開出兩種退燒藥,每隔三小時交替服用,退到97F,孩子一身冰冷,嚇得為娘的心都慌了。


只記得那個聖誕節在高燒、退燒、看醫生、吃藥中度過,是最難過的聖誕節。


*


平安就是喜悅,如意就會快樂。


我們雖然不能如往年一樣參加聚會,或是暫時不能出遊。回想每一年,觀照世界局勢總是多事之秋,個人的小平安、小快樂、小如意,就是最好的聖誕禮物。


 


 


大聖誕,小快樂:


1.小敬的好友君厚送給小敬一組對講機,三個男孩就這樣玩一個下午,直呼聖誕真快樂!


2.小融讀完一套書,換了一組樂高玩具,大呼聖誕好快樂!


3.融爸難得在家清悠喝咖啡、聽音樂,安慰自己:「這樣聖誕也算快樂。」


4.下午我把院子稍加整理,欄杆和小門漆上白漆,看起來又煥然一新,也可以用這種方式換得聖誕會快樂。


 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