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小時候  7-16-2013


格友在臉書裡寫到三歲兒子的童言童語,可愛至極!我看過這娃兒,像蜜一樣甜的小孩,會融化人的心,會窩在媽媽懷裡說悄悄話,會從口中變出天使的話語。


忍不住讓我倒帶回想,我記憶深處的小天使呢?這種沒有成績單的小孩最可愛,生活大事就是吃喝玩樂;一旦上了學就失了童趣,趕著讀書上課,被老師貼標籤,被其他家長評估比較後,可愛度就銳減了。


自家孩子漸漸大了,每次我看到小小孩,我忍不住流露出阿公阿嬤的笑容,既慈祥和藹又垂涎三尺般,傻傻笑,用癡情的眼神觀看這種神奇的小可愛,一舉一動,一瞋一顰,皆是最美的動物。難怪很多老美在孩子長大後(尤其是難搞的青少年時),會再生個小貝比來玩玩,或是去領養一個小孩,重溫當父母的樂趣。


我不想再重溫惡夢,只能把小融三、四歲的部落格往事拿出來溫習一下,甜甜我的記憶。


 




1.
天亮亮了嗎?

 


2.是小雞啦!


 


3.一起上廁所


 


4.吼,不公平


 


5.秀才遇到番兵


 


6.這是什麼?


 


7.狠角色


 


8.床上大風吹


 


9.弟弟,你幾歲?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