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主下午茶   4-18-2010


人家可以把女兒打扮得漂漂亮亮去參加公主派對的下午茶,我們生海盜的,只能到處趁火打劫。



也不知怎麼搞的,今年大家辦派對,很有默契的都選擇女主人親自煮大餐,時間就挑在中文課後,好幾家人聚在一起吃午餐。


MMM家的生日趴上,前一天娘家媽媽搭機從台灣趕來幫忙煮飯,很多菜還是剛從台灣「進口」過來的,一次煮十幾道台灣家鄉菜,大家開心得一掃而空。


然後是LISA家的生日趴,雖然是在公園,雖然說是披薩派對,面對名單上六十位食客,LISA 還是拼了,親自做了純手工菜,整整忙了一星期,累得大喊:「我家只能五年辦一次生日趴。」


我們家是小規模的家庭小派對,誠意到了,氣氛到了,預算是孩子的生日禮金,經費有限,就別講究排場。雖然我是親自策劃菜單,不免有矇騙過關之嫌。


平日最忙的派蒂這次也撩下去,親自做全套生日午餐,被我們嘲笑說:「該不會下次是五年後吧?」



派蒂把兩個女兒的生日安排成同一天,訂做兩個生日蛋糕,省時又省事。


繼去年的公主派對後,今年是公主下午茶,請專人幫小公主們擦指甲、化妝,每個人都裝扮得美美的,亮銀色的眼影閃閃發光,剎時小女生的氣質都變得不尋常了。



漂亮的天使姊姊教小公主用餐禮儀,小公主們正襟危坐,頗像一回事。


天使姊姊服伺公主用餐,吃火腿片、香腸、胡蘿蔔、長豆子等。



一起慶祝以辰兩歲生日,和以安五歲生日。


明明是倆姊妹,一個長得像爸爸,一個長得像媽媽。


明明是倆姊妹,對食物不過敏的姊姊一點食慾都沒有,對食物過敏的妹妹無時無刻忙著找食物吃。


明明是倆姊妹,一個叫她吃飯很痛苦,一個叫她不吃很痛苦。



我在心裡暗想:「時間最好暫停!暫停在小女生現在最可愛的階段,不要長得太快。」



天使姊姊教小公主做串珠項鍊,天使姊姊念故事書給小女生聽。



那些海盜們以小敬為首,把派蒂家當成迷宮,前院後院玩追逐遊戲,或是打手撞球,玩Wii,這樣也能玩得滿身大汗。



大人們忙著和兩鍋麻辣鍋奮戰,從第一輪的原汁原味麻麻辣辣,到第二輪的加高湯加料,到第三輪的麻辣泡麵鍋,大家都大呼過癮,辣得喊燒,卻有一種「集體逗陣」的快感。


 



這麼多生日禮物,都是客人的好心意,每個孩子都喜歡享受拆禮物的驚喜!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