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吃什麼  5-1-2011


看倫敦物價,英鎊差不多等同美金的數字,實際上多了1.7倍;若是換算成台幣,五十元台幣換成一英鎊。如果旅行中腦子裡一直出現這樣的換算困擾,真的要吃不下飯了。


萬里迢迢來此一趟,省錢之道多得是,利用優惠票可以省下交通費,利用家庭票也可以省下部分展所的門票費,利用民宿可以省下昂貴的旅館錢。但是一日三餐呢?



我們一到旅館時,基斯準備了「友情食物箱」,裡面有一桶QQ糖、沖泡式番茄蔬菜湯、三包麵包、兩包餅乾、一袋小橘子、瓶裝水等,還有地圖、電話卡、旅遊導覽等,這讓我們立刻感受到他的溫暖和熱情、也讓我們得以解英國式的饞。


出發前我為挑食的小孩擔心。小敬已經可以吃西式食物,只要有速食連鎖店就可以活下去,所以Subway、漢堡、披薩都可以填飽肚子;小融不吃漢堡,不太願意嘗試新食物,有點麻煩。至於我們大人,每天還是會想念鹹鹹、熱熱、辣辣的中式食物。


基斯說:「與其在家裡擔憂,不如把孩子帶出門,自然能生存。」



 



 



 


還好我有先見之明,在行李箱裡放了個人份燜燒鍋,及即時餐包,這在旅行中發揮大大的好處。


黑夜裡異常清醒的時差來襲,總想吃點暖胃的食物,只要有一壺熱水,拿出慈濟的香積飯,將乾燥飯、蔬菜包和調味包全倒入燜燒鍋中,沖上熱水燜十分鐘,想吃稀飯多放點水,想吃乾飯少放點水,立刻可以吃到台式的故鄉早餐了。


如此,小融的起士麵、融爸吃的辛泡麵、味噌泡麵、番茄蔬菜麵等,通通搞定。



靠著旅館的咖啡包和熱水壺,我們省下一星期的咖啡錢。尤其是白日時差來臨時,我和融爸都需要咖啡才能活下來。我們早早起床,在旅館的廚房櫃吃飽早餐,喝過咖啡,再用環保瓶外帶一杯咖啡,便悠哉悠哉出門玩。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我們學會在英國的超市找食物,幾乎在地鐵出入口、街邊轉角都可以發現便利商店,一如台灣的方便。我看到許多傳說中格友推薦的英國連鎖超市,一一進門探訪,看看新鮮事。


我發現微波食物之方便,帶回家就可以吃了,商家都準備好食材,只需回家微波幾分鐘,省時又省錢。這比起十年前我到倫敦真是太合我心意了!



 



此外,我家小孩最愛的是三明治。叫他們乖乖坐在餐廳吃飯可能沒耐心,可是讓他們選自己喜歡的三明治加一瓶飲料,皆大歡喜,基本上都可以暫時填飽肚子的。


於是他們每天進進出出小店選三明治,小融喜歡只包火腿的三明治,小敬願意嘗試不同口味,最便宜的三明治和壽司盒只要一英鎊,最貴約三英鎊,一家四口花十英鎊左右解決一頓飯。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英國的三明治口味眾多,任君選擇,包裝衛生,食材新鮮,上面清楚標示營養成分和熱量。此外、沙拉、雞肉派、法式三明治、熱湯等都有,只要暫時吃飽、只要不太計較,旅行可以變得很簡單的。


我們每天要走十幾個小時,常常走走就餓,餓了就吃,吃飽繼續走,走走又渴又餓,我們一整天幾乎都在走路和覓食中度過。


小敬一天可以吃四個三明治,連上飛機前還要再吃最後一個三明治;小融倒是簡單,坐在推車上,好吃好睡好搞定!


可憐的融爸,一回到美國家的第一句話就是:「NO MORE SANDWICH!」





 
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