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畢業派對   6-17-2011


這是小融最後一天上幼稚園,我提醒他要快樂和同學玩,接下來大家要再相聚就難了,不知他懂不懂什麼叫「畢業」?


最後一天裡,老師把教室裡的作品和勞作都拆下來,通通交給學生帶回家,每個學生的書包都裝得滿滿的成果,牆上一下子變得空蕩蕩的,令人不習慣。


我在下課前五分鐘進教室,拍了一分鐘孩子相聚的最後一刻,從小小的動作中可以看出每個孩子的性情,內向的小融總是是在人群後面觀看。


他們手裡拿著一根手工精緻的巧克力畢業棒棒糖,孩子們心滿意足又依依不捨地舔著,無盡好滋味盡在這一刻最甜美。小融捨不得吃可愛的棒棒糖,留回家時卻在車上融化了。


下課前,小融去抱抱每個曾教過他的老師,老師也很捨不得這個每天讓大家開心的「搔癢怪獸」。


每個媽媽把孩子接走,移師到一位同學家開畢業派對;家長各自都帶點食物,一起參加游泳池披薩派對。


天氣微涼,還是溫水游泳池;孩子們興奮不已,紛紛換上泳衣,像是聒噪的麻雀,一下子就炒熱泳池的沸點。



女主人請了一個帥哥游泳教練陪孩子玩樂,並注意孩子的戲水安全。


帥哥教練很厲害,一下子便記住所有孩子的名字,對於水性不佳的孩子便是細心照顧。很會游泳的孩子玩得很瘋,將身體抱膝屈成一顆球,被教練往空中一拋,四肢像是一朵花似的伸展開來,激起一池子的笑聲。


然後幾個孩子像是攻擊怪獸似的合力抱住帥哥教練,帥哥教練也很配合演出,發出怪獸般的怒吼,一一把孩子丟下水池,樂得孩子大笑大叫。



可惜小融才剛學八堂游泳課,怕水怕得要死,儘管雙臂繫上浮球,仍緊抱大石頭。尼克看見了,好心把浮板借給小融,並教小融游泳,奈何小融還是怕。


我讓小融穿上浮水背心,活像一隻豔黃的大海龜,載沉載浮於藍色大海裡。經過很長的適應,小融才願意在水上漂浮。


過一會兒,大夥上岸吃冰棒,唯獨小融在水池中央,無論雙腳如何踩踏就是泅不上岸,貼心的康妮很快游近小融,牽他上岸(怎麼會是美人救英雄呢?)



等上岸時,卡芮發現伊莉莎白沒有海灘巾,好心把自己的海灘巾給伊莉莎白,溼淋淋的卡芮在風中顫抖。我問清楚之後,趕緊拿出多餘的海灘巾給卡芮包上,並幫她擦乾身體,卡芮很有禮貌的一直說謝。


當大家都坐著吃披薩時,慢動作的小融搶不到座位,康妮熱情的拉著小融和她一起擠同張椅子。像康妮這樣無時無刻都想到照顧小融的事蹟不勝枚舉,從第一年的第一天至今,康妮每天一見面就給小融一個大大的擁抱,像是照顧寵物似的溫柔以待。



幾個月前,小融班上戶外教學去參觀水族館,康妮的媽媽好心幫我來回接送小融;回來後,小融手上多了兩份紀念品。


原來是糊塗的我當天忘了讓小融帶零用錢買紀念品,康妮媽媽看別的小朋友都有紀念品,怕小融難過,也怕傷了我,很客氣婉轉的說:「我們今年沒送小融生日禮物,這是我們一點小心意。」這讓我覺得更不好意思,第二天送了一盒85C 麵包當回禮。



前一天康妮媽媽用裝花的長條塑膠袋做成糖果花圈,像是做香腸一樣,每隔一段綁上一顆糖,還繫上彩色的緞帶,末端親筆寫上給每個孩子的畢業祝賀詞。光看這分心意,肯為孩子花如此多心思,令人感動不已!



只能說:「大家心裡真的很捨不得!」


這個小人國裡的人感情實在太好了!他們在一起三年了,每天都想上學,每天都超級快樂,即使在一起玩也不會吵鬧,像是天使的國度,永遠洋溢著純真、天真、童真與認真!



一位好不容易插班進來的家長說:「以前我大女兒念別家幼稚園時,他們班的感情沒小女兒這班這麼相親相愛?學生和家長之間的感情沒這麼好?活動沒這麼多?我小女兒這一年學得很多,進步很多!」


有人問我孩子幼稚園裡學到什麼?除了有形的課業之外,同學們親愛如手足的感情,家長傳承給孩子的家教,都是一生中最初始、最寶貴、最真誠的課程。




派對結束前,有人問女主人可以參觀房子嗎?女主人慷慨答應,帶我們觀看一圈,眾人讚嘆不已,果然是台幣破億元的豪宅。


可以遠望爾灣市的風景,如豪宅樣品屋的精品擺設,一群孩子在豪宅裡玩起捉迷藏,還可以像迷宮一樣躲藏,在衣物間中還可以開出一間超大密室,在房間裡還有高爾夫球練習場,在游池邊還有特別的更衣室、還有公主的閨房,公主從小到大都有伺候她的漂亮保母......



女主人美麗性感,平常在學校聚會也隨和親切,今日在家也不驕炫財富,單純當客人是朋友而已。富而不驕,這是何等修為!


 


最後回憶一下小敬2007年的豪宅派對:小敬的女朋友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