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母親節快樂  5-11-2011


我們人在異國,只能打電話回家祝福媽媽:「母親節快樂!」請家中姊妹若有慶祝母親節的活動,請加上我的一份心意。


回歸在家中,我要當孩子的母親,笑納孩子的孝心。這年紀的孝心非常有創意,值得記載,供日後留念。



小敬在學校做一張很美麗的母親卡。在中文學校則有孝親奉茶的活動,送上康乃馨、卡片、玩親子默契遊戲,孩子比媽媽還樂。


我收到小敬的母親卡,哭笑不得,卡片裡畫的全是他喜歡的電子產品,iPod TouchiPad23DSiPhone4


我笑問小敬:「這些都是你要買來送我的目錄嗎?還是等你生日要我送你的禮物?」小敬笑得很賊。



母親節的下午,小融躲在自己的房間不知忙啥。我一邊喝老公牌咖啡,一邊看報紙。


小融笑咪咪地給我一個紅包,裡面都是他畫的錢。


小融說:「這是我送你的錢,你要多少我都可以給你。你可以買任何你喜歡的東西,如果買不到,也可以到我的店裡買。」算一算還真是不少錢,比我送給他的紅包還慷慨。我更好奇的是$1000元上畫的是哪位總統的肖像?


我到他的店裡一看,果然一副「開張大吉」的樣子,老闆端坐桌上等著收錢,桌上放滿從房間各處搜購而來的「贓物」,還標明價錢。



我拿了一張$500的「融民幣」買了五隻一百元的鉛筆,請小融找錢。


他說:「你等一下,我可以馬上畫四百元找給你。」這老闆真是怪,自己畫錢,永賺不賠的生意。



把買東西的遊戲玩完了,小融又忙了一陣子。然後畫了很多圖案,找一支安全別針,和一支魔術棒。


他說:「只要你拿起魔術棒,指著任何圖案,就可以把我變成那個東西了。」


我遵旨,我自己降到和他一樣的智商,拿起魔術棒指一下「小狗」圖案,小融把小狗圖案用安全別針別在胸前的衣服上,學小狗「汪汪」叫兩聲,表示他已經變身了。


第二次我故意指著香蕉,心裡想看你如何變成「香蕉」?小融把香蕉圖案別在胸前,轉身去水果籃裡拿出一根香蕉給我吃。喔,原來如此!


只見他一整個下午笑咪咪地變身,玩起自己發明的遊戲,和媽媽玩得很開心,也算是母親節快樂。


*


晚餐,我們嫌麻煩都不想上館子,又是我親自下廚煮點家常菜。小融幫忙洗米煮白飯,清蒸山藥、Teriyaki日式醬汁雞排、清炒蘆筍、涼拌豆腐。如此簡單而已,孩子吃得津津有味,說:「媽媽,我還是比較喜歡吃你煮的菜。」


飯後倆兄弟很努力幫忙做家事,幫忙擦地、洗碗、澆花、折衣服、倒垃圾。


*


一整天倆兄弟很努力不要惹媽媽生氣,皆大歡喜!如果天天都是母親節,那該有多快樂!


直到現在,我越來越能欣賞孩子的可愛和幽默,也越來越享受養小孩的樂趣。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