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芋鮮 11-11-2014

在台灣吃鮮芋仙,沒啥了不起;在米國吃仙芋鮮,就很了不起,了不起到當地土著會特地去排隊,然後在臉書上打卡,無端評語滿天飛。

這讓我想起N年前的冰X蒟蒻到爾灣開店,轟轟烈烈開張,一碗紅豆湯$4.50只飄蕩著幾條細細的蒟蒻,罵評如潮,沒多久就換招牌了。遭客人排擠的還有阿宗麵X,也是口耳相傳說好吃,怎麼試吃一次就成了絕響?

如是者,梁X媽眷村菜、老董牛X麵等等、不一而足,店家久聞爾灣人錢多好賺,實際上是爾灣人嘴刁難養。

*

越來越覺得我像是「生活在台灣花美金」,享受全省美食精華,付的是幾倍貴的美金,償還的是思鄉債。

在這城市裡,方圓五哩路裡有四海豆漿、台灣鹽酥雞、臭豆腐大王、洪師父牛肉麵、85度C麵包、波霸奶茶、三年二班....,恍神間搞不清楚是我移民了?還是店家移民了?多幸福啊!住在爾灣,能享有西方人的環境,還有東方人的便利。

因為店租貴,雇員貴、不得不把一碗芋圓定價成$6.50美金=$195台幣,如果我們一家四口在台灣吃四碗鮮芋仙,等同在爾灣只能四人合吃一小碗,想來真是無比悲情啊!

這也不能怪店家把平凡芋圓賣成高級品。我曾有朋友暑假來爾灣玩,炫耀了幾天幾夜自家多有錢,在台北如何了不起,在武漢如何了不得,一旦出了門,付了帳,嘴裡不停嘀咕爾灣物價貴得離譜。一家四口去了一天加州冒險,一天就花了台灣半個月薪水,不得不客氣說:「玩一天一個公園就夠了。」----想來我們這些土著住久了,都被貴習慣了。

*

有道是天下沒有貴的東西,只有買不起的人;我們不是買不起仙芋鮮,而是一家四口買四碗仙芋鮮$28.08($856NT),這怎麼叫做「小吃」?根本就是一頓大餐了!感謝最近店家有買一送一的折價券,我們這窮苦人家終於有機會嚐鮮了。

星期二下午兩點的冷清時段,還是大排長龍。我們買了兩杯熱招牌仙芋鮮,兩杯冷招牌仙芋鮮,付了$14.04(=$428NT),兩個小華僑管仙草叫黑果凍(black jello),還不知道吃冷的燒仙草要加奶精,吃熱的燒仙草是加花生,都怪為娘的沒帶孩子出門長見識,孤陋寡聞才鬧笑話。

全家只有我是芋頭控,我自己做一鍋蜜芋頭帶去potluck,大家都說比仙芋鮮更天然純口味。作法很簡單:買半個帶皮檳榔大芋頭,去皮切成大滾刀法,清水洗兩次去掉芋頭澱粉,放半包冰糖,然後放進大同電鍋隔兩杯水加熱,煮到芋頭塊邊緣碎裂,中間部分可以用筷子刺穿即可。

只有芋頭和冰糖的原料,不用擔心有毒澱粉或是防腐劑等,食材新鮮,吃了就放心,重點是一群人吃也便宜。

*

掐指一算,十一月裡三十天,學校就放假十五天,閒盪在家的孩子眼見為憑都是學習。

我們外帶四碗仙芋鮮,比堂食還小碗。若我說一碗$6.50的燒仙草,老公一定捨不得吃,寧可去吃一碗麵來得有飽足感。沒辦法啦!人家開店做生意雖不是佛心來著,也是有誠意,萬里迢迢把原汁原味的鄉土小吃送到爾灣來,免得我們還要搭飛機回鄉吃一碗鮮芋仙,要感恩啊!

我們開車送仙芋鮮去公司,從東村到西村的專車快遞,特地選在下午三點點心時間來感動老公,我們母子如此上演二十五孝,也夠感人了。有些同事在中庭抽煙、喝咖啡提神,老公的台式點心很古早味。

孩子都看到了,不管是全家共食一碗,或是一人一碗,一家人就是一家人,食好食壞都一起分享,心都在一起。

*

不過就是兩張折價券,四碗燒仙草,我們花了兩個小時,11/11一個無事的午后,難得清閒的米國時間,用一碗仙芋鮮教孩子愛爸爸。

 

 

ps.我是故意寫顛倒字的,也不是故意要做廣告,所以不寫食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