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332  

蜜雪兒化妝課 2-26-2014

李美麗、黃美麗和羊美麗三個人,從小聽父母的話,十幾歲用功讀書,二十幾歲用力上班,三十幾歲努力當媽媽,轉眼已經四十歲,驚覺歲月不饒人。

這年紀真尷尬,被青春期的兒女追著逼近更年期。說年輕已經時不我予,離退休還有一段時間,只要一隻小狐狸現身,就可以打敗所有的勤儉刻苦和半生積累。

羊美麗一點都不想養老,她只想回春。既然不是天生麗質,只好認命靠後天努力花錢作假

回不去的青春啊!雖說:「一分青春勝過十分脂粉」,還好現代科技進步,至少可以學學易容術,請教蜜雪兒老師。

*

蜜雪兒是某專業化妝及特效學院畢業及講師,曾擔任秀場化妝師,在南加州Nordstorm 的彩妝部門工作多年,訓練出幾百個彩妝師,精通所有流行化妝品,在業界服務十餘年,化過上千個的妝,中英文程度俱佳,精通西方流行市場的商品和訊息。

所謂「化妝老師」的年紀最好不要太老,免得跟不上流行;不要太年輕,免得沒經驗;不要只懂理論的皮膚科醫生,不懂得買化妝品的樂趣;不要櫃姐式的推銷,為了業績口不擇言;不要老外,不懂東方人的需求;不要只會化自己的妝,不懂個別差異的美。

當羊美麗發現蜜雪兒老師的專長後,彷彿抓住青春的最後希望,希望能起死回生。黃美麗和李美麗一呼四應,大喊救命,說:「我到了四十歲,還不會修眉毛,每個月去給中東人修眉。」「我連化妝品都不會買,不會用,人就初老,徒負青春。」

蜜雪兒說:「雖然我們是好朋友,我還是照價收費,包含所有材料,保證專業授課。」三個美麗同學立刻答應,約好上化妝家教課,連續三週,每次三小時。

*

上課地點就選在羊美麗家的飯廳,當天蜜雪兒老師帶來一張黑色高腳化妝椅,三大箱專業彩妝品,三大袋保養品,所有上課教材和用具絕非俗物,網羅市面上所有精品,如此才可以讓學生感受產品的差異。

這三位想美麗的學生腦袋一如白紙,連自己的膚質和膚色都搞不清楚,連色表都沒概念。往往老師的一個解說後,學生問的問題比老師還多,好在老師有耐心,舉例實用而貼切,上課內容翔實而精采,舉凡手勢和動作務求學生確實做到,從解說到當場實作,到下週演練抽考,這下子學不會都不行了。

蜜雪兒老師要求第一堂課要帶自己的美容家當來,當一桌子的瓶瓶罐罐擺開時,很有精品百貨清倉的壯觀。

黃美麗帶來乾掉的Giorgio Armani 的粉底,李美麗帶來Chanel 的高貴卸妝水,羊美麗的各式化妝筆比畫筆還不如,徒有好東西卻不會使用的天才,只因懶到極致才會良心發現,美麗原來是如此重要!

蜜雪兒老師專精流行市場,不管是啥種瓶瓶罐罐,她立刻能說出每一種產品的特色、典故和價錢,讓學生佩服得五體投地。老師也帶來她的瓶瓶罐罐一起交流,她不是像做直銷一般全盤推銷,而是介紹各家產品特色,提醒學生好用的東西未必貴,貴的東西未必好,適合自己最重要。

*

第一堂課教基礎保養和洗臉,這是基本課程,更ㄊ顯三位美麗學生買錯保養品,每天洗錯臉、懶得保養的弊病。

三位美麗學生對老師用的各式瓶瓶罐罐非常有興趣,像是在Mitsuwa Market可以買到的肌研極潤泡洗顏(約$12.99)、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,無香料無著色,玻尿酸含量高,$15.99/瓶,便宜又好用的肌研極潤精華液$25.99,還有強力推薦的防曬乳LA ROCHE-POSAY 150ml,$35.99/瓶(在CVS防曬區)。學生立刻拿出手機拍照,以便依樣畫葫蘆,像老師一樣求得神仙術。(以上純屬友誼推薦,沒收代言費,不適用者恕不負責,不要來追殺我。)

蜜雪兒老師上課時,一直強調正確的觀念和作法,破除迷思,不要被誤導而破財傷膚。正因為學生付費了,老師傾囊相授所有的專業技能,不必昧著良心推銷商品,所言切中要害,感覺像敗家,原來在省錢喔。

上過課,我們才明白櫃姐的銷售手法,有時適合自己的商品是需要尋尋覓覓,不斷買錯才有機會買對,未必要一家店買到全套。如果有人點醒或是專業推薦,可以省了許多冤枉錢,這正是我們付得起的價值所在。

*IMG_0284

三位美麗學生幾乎要像校閱兵一樣,把各種瓶瓶罐罐依序排排站才能習慣,經過七天日日夜夜的練習後,終於熟能生巧,動作愈來越熟練,速度越來越快,變成習慣後就不覺得是每日負擔。學會了正確洗臉後,還可以教教青春期的兒女,和容顏崩壞中的另一半。

第二堂課,老師先考每個人的洗臉和基礎保養後,再教如何從遮瑕膏、BB霜、粉餅、腮紅秘訣等。

感謝蜜雪兒老師好心幫三位美麗的懶學生跑腿,不收任何額外費用,純粹是義氣。

羊美麗把敗家成果一字排開,向老公炫耀說:「這就當做是今年的情人節禮物吧!我美麗,你青春。」

所謂彩妝,就是個習慣與否。習慣化妝的人,不化妝出門像是沒穿衣服似的渾身不自在;不習慣化妝的人一旦化妝出門,總以為全世界的人都在看自己的怪異臉,一旦習慣了,人就自然,自然就是美。

*

第三堂課,蜜雪兒老師教畫眉、眼妝、日妝、晚宴妝,這中間如果還加上冷色系、暖色系和大地色系的變化,才夠顯現個人的美感。

恰好三位學生樸素不自覺,對流行無感也不自卑,看不懂流行雜誌,平日逛超市勝過彩妝區,因為不敢向櫃姐說不,只好刷卡當冤大頭逃竄,或是收了親友餽贈的高價保養品而不知如何使用。

三位美麗同學都明顯覺悟Before & After ----這三週下來,有正確保養,有適當化妝,整個人的精氣神都回春了,變得自信漂亮,變得容光煥發。

這三個美麗學生還嚕老師「身教重於言教」,請老師以真面目示人,跪求老師當場示範洗臉和基礎保養,並施展五分鐘出門化妝術的絕技給學生看。學生得逞後,才知道化妝是知易行難,重要是熟能生巧,要天天練習,才能改頭換面。最好是化出若有似無的禮貌妝,得體而自然。

如果說化妝是一種禮貌,羊美麗深深慚愧沒禮貌太久了,現在覺悟,猶未晚矣。

*

當然不會這麼輕易放過老師的,三位蛻變成功的美麗學生還綁架老師一起到South Coast Plaza去逛各家彩妝店,有老師保佑,就不會傻呼呼被店員唬弄;有老師指點,慧眼識商品,才知優缺好壞,保證日後行走彩妝江湖,就不會被搶劫。

這真是捨不得結束的課程!這真是物超所值的課!能和蜜雪兒老師素顏對嚇,還可以嚕老師去逛街大採購。三位學生用九個小時換得第二春的美麗,老師保證從此可以從白天美到晚上,從家裡美到外出,終生受用。

 
 
 
*推薦老師:Michelle 714-757-588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