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法國菜  2-24-2011


清晨親過父子三人後,融爸一臉哀怨的說:「你都不用趕上班上學喔!」


我笑說:「現在是我的下班時間,我是下午兩點上班到晚上九點的。」


等我處理完事情,搖身一變,呼喚姐妹淘們一起去吃法國菜了。


七個人約了一個週四早上十點半的怪怪時間,吃早午餐正好!


因為周一和週二老闆要休店,下午兩點後老闆要休息。


我在一個月內來這家店三次,都是來陪肥的份,


還好人多好試菜,正好可以吃到不同菜色,仍然保有新鮮感。



這是老闆以前在五星級飯店當主廚時的工作服,現在被當做「標本」框在店門口當活招牌。


在店裡當然可以看見老闆的身影,只是廚房裡幾乎都是二廚、三廚、四廚...在操作了。


老闆擔任的是「店之靈魂」角色。



南瓜湯配越南炸春捲。$11


炸春捲吃起來好像都差不多,南瓜湯雖然濃郁香甜,但是姐妹淘覺得我煮的南瓜湯也不遜色。



海鮮燉飯。$15


這一道菜比較適合午餐,大家都覺得這一道菜很成功,海鮮料給得又豪氣又新鮮。



韓式燉牛尾湯。$13


我也覺得奇怪,用韓式石頭鍋裝著段得熟爛的牛尾,還有墨西哥豆的起士味道,裡面還藏著一顆水煮蛋。



燻鮭魚 $12


那個白白的部份乍看是起士,其實是兩顆日出水煮蛋,這一餐的蛋白質太豐富了。



鴨胸  $14


才過兩星期而已,老闆已經換拼盤了。


燉得軟爛入味的鴨胸放在最下層,上面還加玉米粒和枸杞子。


這幾年老美超市也很迷吃枸杞子,在WHOLEFOOD賣的有機枸杞子,一磅要$19.99元,嚇人吧!


我很驚豔的創意南瓜片這次不見了。



BBQ 豬肉 $11


這道菜比較像是中式燉豬蹄膀,可是旁邊的配菜出現醃過的生菜,玉米麵包,和裹粉炸過的兩顆水煮蛋。


法式烤土司  $12


我最愛的甜點,明知那甜甜的沾醬會肥死人,還是愛吃。



MAC CHEESE $13


過農曆年前和我的學生欣霓和學弟孝慷一起去吃的菜色。


小敬點起士通心麵,豔澄澄如黃金的起士是灑滿盤,我看得肥茲茲,他吃得喜孜孜。



Skillet $12


炒馬鈴薯、兩顆蛋、火腿片、加酪梨醬,我覺得這一道菜「還好」。


整體而言,這種早午餐一頓吃下來,真的要吃很多蛋、蛋、蛋。


還好我們都是叫一份主餐,大家用小盤分吃口味,以後來更知道如何點好菜了。


我們七個姐妹淘忙著交換聊天,交換情報,似乎都不太理主廚在一旁來回穿巡,


還好這一天客人不多,我們的一窩蜂正好給這家餐廳助長人氣。


試吃心得:


1.所謂「主廚創意」是主廚太熟知食材,


他可以想到我們想不到的作法和吃法,還可以將各國特色融合成一盤。


2.用大白盤盛菜,做點裝飾,食物的大器便呈現出誘人的食慾。


3.平日要準備幾個「口袋餐廳」宴客,免得貴客來臨時,無法表現熱誠。


4.有人說法國菜是「一塊肉上淋著濃汁」,


可是對於這樣的創意法國菜,我很難形容那樣的口感給讀者感同身受,


眼見未必能為憑,口嚐未必能記憶,吃過未必能試做。


所以我只能一來、再來、三來。


 


相關文章:Break of Dawn



菜單

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