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30876

印度自助餐  11-19-2013

想去吃印度餐,想了很久!

這家位在頂好麵包店旁的印度餐,我來來回回走了千百回,就是沒探險的勇氣。

今日,三個女人當下說好,就推門進去了。

*P1130871

一進去,嚇一跳,我們是今天最早的三個客人。

整家店乾淨整齊,四個服務生早已準備妥當,等待客人的到來!印度人有濃黑茂密的微卷頭髮、濃黑巧克力似的皮膚,鑲著兩顆黑白分明的濃眉大眼,整個人就是「濃」得化不開,像精心熬煮的咖哩。

P1130872

服務生彬彬有禮的帶位入坐,點了水後各自取食。每樣菜色都有英文說明,但是某些印度發音的傳統菜色或是配料,我是有看沒有懂,看上去都是深深淺淺不同程度的紅,好像掉入一缸缸的紅色染料裡

能讀懂的方法是味蕾,味蕾會誠實的告訴你好不好吃。還好是印度自助餐,可以拿出神農氏嚐百草的精神,每樣都試吃,

Debra 是常客,很知道箇中滋味,熱心推薦。第一盤菜裡,我們都小心嘗試。

P1130874

服務生送來一籃印度餅nan,上面灑滿香菜碎末,芳香撲鼻,現烤的nan,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!

我撕下一小塊nan,沾著菠菜泥或是不同口味的咖哩湯汁混著吃,才知其中的嗆辣酸甜,更有風味。

P1130864

中午的自助餐$8.95,供應前菜、綠沙拉、水果沙拉、各式沙拉醬汁、調味料,看起來色彩鮮豔濃稠,像是調出來的油畫顏料,正準備畫出一幅美食圖。

P1130869

肉類有唐多里烤雞(tandoori chicken)看起來紅艷似港式叉燒肉,吃起來微辣中帶焦熟,燉羊肉沒有羊羶味,軟爛入味。炸奶油雞、雞肉咖哩、炸魚排、兩盤濃淡不同的炒飯、五種蔬菜(蘑菇、義大利瓜、花椰菜、馬鈴薯和豆子)。

P1130873

我們在加州住久了,對各國食物接受程度都很高,很多小學每年都舉辦「國際日」,各國媽媽都會煮出最具特色的餐點,用食物來介紹本國文化,是最親民也最快速的國民外交。

以我們來說,只要從印度朋友口中就可以打聽出他們心目中的好餐廳;我的印度鄰居很不以為然,她覺得爾灣附近的印度餐廳都不道地。猶如我們認為所謂道地的台灣風味,和想念中的故鄉味總是有點味覺上的差距,因人而異的思鄉程度。

對我來說,這正好回味以前去印度旅行的諸多美好回憶。在印度旅行中,最愛的就是剛從鐵爐烙出來的nan,趁熱吃,趁餓吃,都是美好!

P1130867

值得推薦的是四樣甜點:水果雞尾酒、米布丁、牛奶起士球和甜紅蘿蔔醬。

牛奶起士球像是炸過的甜甜圈球(或是像丹麥鬆餅球),米布丁含有薄荷香,水果雞尾酒不是酒,是芒果奶油醬裡加許多水果丁,甜得剛剛好。

我們邊吃邊玩一種遊戲:猜猜看食物裡有什麼香味?太多美妙的香料,刺激著味覺,人都飄飄然。

我們剛進門時,餐廳裡還有印度舞曲的樂音,隨著中午用餐時間的來臨,許多上班族紛紛來用餐,寬敞的餐廳坐滿一半客人,樂音漸弱,客人都極有教養的享受美食,服務生面帶笑容殷勤服務,讓整個用餐環境感覺舒服極了。

P1130877

付賬出門時,Debra 教我們取用櫃檯小碟裡的香料,可以去除口中的咖哩味道;看起來是小冰糖和香料,嚼起來是八角的香味,用湯匙舀一小匙放入口中細嚼,直到冰糖融化,吐出香料殘渣,讓口齒留香。

爾灣真是一個好地方,集合了各國廚師,不用遠渡重洋,就可以讓味蕾環遊世界。 

 

*在哪裡?

India Cook House

14130 Culver Drive # M, Irvine, CA 92604

949-857-4858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