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常閒話家常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-3-2007


 


你們的車剛出門去機場,思念就開始源源不絕了,


 好像還有好多事要一起做、一起吃、一起玩,一起說,


怎地就過了一個月,


方舟上的美好歲月。


 


隔天,我又想起:


對了!前年去你家,我一直想讓倫倫教小敬下棋、


喔,我們還沒去逛「白與黑」的服裝店呢!


「下次吧!」


下次不知是何時了?


我只好藉著不斷做家事,整理東西,


填補一些些空空白白的位置。


 


這一週,每天早上九點是運動時間,


三個孩子輪流一天作主,


當家的決定要去溜直排輪,還是去游泳,


決定要玩火車還是跳棋,


決定要看哪一個電視,


不管誰作主,其他人都要聽話配合。


 


游泳完,提早吃午餐休息、看電視,


中午開始寫暑假作業,這一週一定要拼完,


下一週下午一點到六點要去上社區的夏令營,


有遊戲、勞作、運動、烹飪,一天18元,一週90元,


我至少會讓他們去上兩個星期,


讓恬恬和糖糖多一點機會聽英文。


 


整個下午我都在休息、睡午覺、煮飯,打混,


幫小敬複習ㄅ、ㄆ、ㄇ,和拼音、閱讀,他學得很快,


小敬和姊姊們一起在書桌上寫暑假作業,兩三天就寫一本了。


賢回家後帶四個孩子去公園,


我就一個人去散心、運動、採買,


過日子,如是也,


你來了一趟,就知道我在說什麼,


有了想像的依據。


 


我把你的暑假作業整理過一次,


重新編排以方便閱讀,


其他未完成請你盡快補件,


以不辜負我每天接送你增廣見聞耶。


另外,我也想將小朋友的作文蒐錄在你的作品之後,


請你挑兩篇佳作打字傳給我,


我補上恬恬和糖糖的,


我們就隔空隔海完成巨作吧!


 


代我向楊校長恭喜當選模範父親!


也希望你們回台南之後,


一切安好無恙!


 


附贈一麻袋爾灣新鮮空氣,


聊表心意,請笑納!


 


蔚藍


 


 


 


蔚藍


 


回到台灣第三天


我竟然時差還調不過來


孩子們已生龍活虎


我還在美國的時間裡浮沉


開電腦看照片,說美國,講蔚藍,


我自己很清楚為何調不過時差


大概可說是一種深深的沉湎吧


 


這一週家族聚會


陪爸爸接受表揚


哥哥弟弟會全家回來


娘家將充滿孩子們的歡笑蹦跳


下一周維維倫倫到安親班去


凱到新學校上輔導課


生活會漸上軌道


我會把遊記和孩子們的作文慢慢補完


寫回憶錄也是重新溫存那一段美好的生活


謝謝蔚藍和嵩賢


請拭目以待


 


 


早上帶孩子去游泳池,


我順手帶一本商業週刊,


3/27/2007期的「28歲,冒險心」,說you tube的創辦人陳士駿,


文末專訪輕食「吃對了,健康就來了」,


很符合我的飲食原則,


我應該還可以吃得更健康,


但也要考慮孩子的飲食需求,


這就是家庭主婦的兩難。


 


前天和嵩賢去搬了一台電視架,


千辛萬苦,費時費力,


還去路邊撈了三個墨西哥人來搬動,


再把舊電視拿到網站上賣。


回到家,我就後悔了,


嫌它太高,嫌它有怪味,嫌它不對我家的風格


貪圖他便宜,偏偏只有它可以容下嵩賢的音響,


甚是掙扎,


意見搖擺,像天秤座。


 


生活一歸位,就沒樂趣,


只好自己找樂子,


 


祝福你


重生眼光見天堂


 


 


 


蔚藍
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