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通百通,萬事皆通


 



 妳的文字太有魔力,彷彿凝聚了十多年的友誼吸力,


讓我即便忙到慌神,也忍不住寫幾個字。


  



你的台灣時間九十七年十月二十四日行程表,

聽起來你的生活比我有氣質、有文化、偉大多了。

我的美國時間2008年10月23日星期三,

睡到早上七點半下樓,

老公已經準備好養生果汁加甜菜,養生饅頭,和新鮮水果。

我匆匆吃過,就帶著一個老墨艾芙琳一起去打掃房子,

留下兩個孩子讓老公接送上學和收拾殘局。

 

我的正職是家庭主婦,另一個身份是房東,

我在美國有幾棟房地產,一棟在德州、三棟在北卡羅萊納州,

平日由管理公司代管,只互通電郵或電話;

加州的除了自住外,其他由自己管理。

平常閒閒是沒事,除非房客搬遷時最忙,

也因為常看工人工作,我也會修一點房子,

補牆壁的漆、換各種燈泡、通知該修理東西的人,

去家居修繕店選材料、去家飾店挑材料布置.......,

還要買便當、接送小孩、做晚餐、陪孩子唸書......。

 

這麼辛苦就是為了要找人幫我代付房貸,

過幾年後,賺一筆翻身,就可以實現夢想,

或是等老了,有了老本,不必看兒子媳婦的臉色。

到38歲時覺悟,把財富的種子種下,改由智力賺錢了。

從文人到商人,真是大轉變,

我還是有變形不自在時的心裡掙扎,

但是我慶幸我有不同的投胎選擇。

 

你在愛情裡嗎?你在哪裡?

你的生活聽起來不像你,那應該是龍應台在做的事,

一天之中、一月之中、一年之中,你有哪些事是為自己做的?

你是年紀輕輕,不顧他人眼光做自己想做的事?

還是年紀越大,越是要顧忌他人眼光而做事做人?

這樣是進化還是退化?

 

我想起一個小故事:

我以前有個高中學弟很喜歡念哲學,

(後來到英國倫敦大學念藝術博士,現在在雲科大當教授),

大學畢業後,他看我為愛情苦,為工作忙,很是心疼,

偏偏言語之中多有嘲諷,有一日他看我一人做多人事,

忍不住念我:「如果你手中很多購物袋,為甚麼都要自己兩手拿得那麼重?

難道你不行分給旁人拿,難道你不行分給男人提?

難道你不能把頭髮留長,把裙子穿長,走得優雅嗎?」

我想了很多年,想通了,開始力行,

你相信嗎?我就此好命,一通百通,萬事皆通了。

 

 

蔚藍祝福你

樂在工作

 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