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唱歌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蔚藍  10-31-2008


 


同樣的萬聖節派對,我們已經參加五年了,興奮之情年年不減,還是跟著孩子一起狂歡,享受集體作樂作怪的樂趣。


從小敬時代就穿了三年的小瓢蟲道具服,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年了,依然嶄新如昔,一件$9.99美金的道具服能穿五年,算是值本了。兄弟們被我們洗腦,他們深信小瓢蟲會帶來好運:「只要我穿瓢蟲的衣服,大家都會說我很可愛,我會賺到很多糖果。」十月份裡,小融幾乎把瓢蟲裝當成家居服,天天在家穿,連睡覺都可以當睡衣穿。


 


遊行開始了,像童話般的孩子們令人眼睛一亮,有公主系列的,有卡通人物系列、有我的志願系列、有神勇裝扮的…..,大人們以高八度的讚美聲,頻頻誇獎孩子的可愛,孩子們也不吝惜露出天真的笑容。學校變成了一個Q版的異想世界,小小人兒總讓人童心大發,拿起相機猛拍個不停。在小操場上依班級排成一列出場,怯生生的白雪公主還要老師抱在懷裡,淚漣漣的吸血鬼一點也不想當眾唱歌,傻楞楞的超人還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,笑瞇瞇的黑魔王拼命搶鏡頭…….,總是大人比小孩還興奮,笑成一團。


 


遊行完了,小孩排隊走到隔壁的老人院獻唱。滿頭白髮的老人家推著助行器乖乖坐好,滿臉笑意的看著孩子。我家小瓢蟲突然鬧起脾氣,不肯進去禮堂唱歌,說好說歹就是勸不進去。等同學都唱完歌,領到一顆糖時,小瓢蟲很後悔。同學又跟著老師排隊回學校,準備要開萬聖節派對。小瓢蟲堅持不進教室,哭著往外衝,一路又哭回養老院,委屈的說:「我要唱歌!」


我誘之以利說:「我們趕快進教室,教室裡有好多糖果、玩具和好吃的食物,還可以做勞作,慢了就沒有喔!」


小瓢蟲哭著說:「我要唱歌!」


我訴之以理說:「全校同學都表演完了,老爺爺和老奶奶要休息一下了,我們明年再來唱歌,好不好?」


小瓢蟲繼續哭著說:「我要唱歌!」


我恫之以威說:「如果你隨便闖進去,會被警察捉走的。」


小瓢蟲還是哭著說:「我要唱歌!」


 


沒辦法,這種三歲的孩子一固執起來,會讓母子在大庭廣眾之下原形畢露,抓狂發瘋;他們一固執起來,不吃軟也不吃硬;他們一固執起來,天王老子都奈何不了。


無可奈何,我只好牽著一隻哭哭啼啼的小瓢蟲又回老人院,讓他見到沒有其他小朋友了,才會死心。


 


果然,一進養老院,立刻引起眾人關注,老先生彎著不能再彎的腰低頭問:「怎麼了?」


護士也來問:「可愛的小瓢蟲怎麼在哭?」


養老院的主任提了一籃糖果說:「你要吃糖嗎?」


我只好代為回答:「他想唱歌。」


主任站在走道上說:「那你現在唱歌給我聽,好嗎?」


小瓢蟲說:「我要唱給大家聽。」


 


這下子,禮堂的老人們都注意門口的動靜了,唱到一半的聖歌嘎然而止,主持人出來瞭解狀況後,二話不說,請小瓢蟲進去,溫柔的把麥克風交給他。


不太會說英文的小瓢蟲就這樣面對一百多位老人,生平第一次拿起又大又重的麥克風,咿咿呀呀唱起他自以為是的英文童謠。當然沒人聽得懂他在唱什麼,但是全場掌聲如雷,老人們笑得開懷,眼睛瞇成一條線,似乎老人們都比我懂小瓢蟲在想什麼。


 


老實說,我從來沒遇過這種突發狀況,我雖是他的親娘,也無法掌控全局。孩子出門在外,唯一的不意外就是意外永遠會發生。短短五分鐘,我的心情猶如坐雲霄飛車,尷尬至極、氣憤至極、無奈至極、竟被一群老人以及其寬厚的方式接納他小小的心願,我也無法解釋他從哪來的勇氣去唱歌給大家聽,最後還說一句:「萬聖節快樂」送給大家。


 


然後小瓢蟲開心的領了一顆糖,心甘情願牽著我的手回學校。莎布蘭老師正為少了一隻瓢蟲而擔心時,我們回來了,我向老師說明剛剛發生的事,她一臉驚喜,說:「我好希望我當時在場,可以看見愛德華的表演。」


 


比起小敬三歲在聖誕節表演時,當眾從舞台上跳下來,也算是勇氣十足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


  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