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扮成什麼鬼  11-1-2011




小敬的年紀去要糖有點尷尬。去年他堅持即使不穿道具服也可以要得到糖,如是者在樂高樂園和橘郡大公園都讓他得逞了----我覺得這樣太不像專業乞食者了。




年小敬的黑魔王道具服已經穿不下了。比起幼稚園的瓢蟲裝連穿三年,黑魔王裝連穿三年,只要能要得到糖,他根本不在乎穿什麼。今年要自己拿零用錢買道具服,彷彿是要割他身上的肉,痛啊!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,眼睜睜、血淋淋的看著自己的孩子在慾望的深谷裡掙扎。




星期六的晚上,我們帶小敬去Target 逛,看他要買什麼道具服。他本想取巧,買一件有萬聖節要糖圖樣的T恤,如此就可以每年穿同樣的衣服了。


可是事不如人願,只剩下女生的
T
恤,其他的道具服小敬都看不上眼,一下子嫌設計和縫製粗糙,看起來很假,尤其是把星際大戰的衣服皺折用畫的,不夠真實。好一點的衣服他嫌貴(自己出錢就知道物價高低了),他不喜歡連身動物套裝,也不要英雄類裝扮,討厭裝神弄鬼的打扮,更不喜歡和大家一樣的裝扮。


我好心建議他「男扮女裝」,可以扮成公主、巫婆或是女神卡卡,反遭白眼。無奈何,那就回家開天窗吧!可是小敬又不甘心萬聖節不去要糖。





直到萬聖節當天的傍晚,小敬要求我帶他去PARTY CITY,他帶了六十元,是倆兄弟的共同存款。


小敬在店裡左瞧瞧、右看看、東摸摸、西試試,就是拿不定主意,更不想亂花自己的錢(現在知道賺錢不容易了吧?)



顧客可以從這些型錄上選自己想要的號碼,店員會將道具服拿出來。便宜的道具服從二十元起跳,講究一點的可以加一堆道具和化妝等,隨顧客挑選$$$$。



換成是中國人,誰願意在家門口擺上骷髏頭、墓碑來觸楣頭呢?還刻意製造出陰風慘慘的詭異氣氛?



剩下最後幾個小時了,再賣不掉這些萬聖節裝飾品,又要屯貨一年了,所以店家趁現在半價出清。



一年只穿一次的T恤,一件要價$20大洋,難怪小敬遲遲不敢下手。



這裡是女神卡卡的專區,你要的行頭都在這裡。



只有萬聖節才賣的刻南瓜工具,我陪孩子做了幾年刻南瓜作業,今年終於不用再刻南瓜了!耶!



小敬說:「媽媽,我花三十塊錢買衣服,未必能要到值三十元的糖果;就算我要到那麼多糖,你也不會讓我吃那麼多糖吧?」





最後小敬決定向我借一頂米奇巫師帽、將黑T恤前後反穿,穿上黑長褲,再披上去年黑魔王的披肩,把家裡的枕頭套都拆下來裝糖,這下子就可以把錢省下來買哈利波特的魔法棒、紫色的閃電燈泡和一組遊戲撲克牌。雖然錢花得不多,但是小敬很滿意自己的創意和發明!




晚餐時,小敬的好朋友君厚來了,他打扮成恐怖使者,戴著一組白骨頭手套、驚恐表情的軟皮面具、還拿著一把骷髏鐮刀,模樣挺嚇人的。





小融已經是第三年穿魔術師衣服,昨天還穿魔術師衣服去Souplantation,結帳人員看他可愛,不但給他吃免費,還送他一包巧克力豆餅乾。


*


還是小小孩可愛,隨父母怎麼玩弄裝扮。不知明年小敬再大一點,還會有啥彆扭主意?


小敬不用打扮,就是一個難搞的鬼了。


 




引用文章處是格友萱萱的萬聖節由來: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99526-as/article?mid=12247&prev=-1&next=12188





萬 聖 節 由 來
萬聖節是西洋「鬼節」,對國外來說萬聖節就像我們的中元節,這一天,他們會把自己打扮的鬼模鬼樣,到處舉辦狂歡派對,「萬聖節」這個字,起源自天主教教會,每年的11月1日,是天主教慶祝諸聖的節日 All Hallows Day 或 All Saint's Day 而在萬聖節前夕,每年十月三十一日的前夕是塞爾特族人的年度豐收祭典,象徵著一年的結束,以及新一年的開始。
當時,二千多年前的塞爾特族人(即目前的蘇格蘭人、愛爾蘭人等)一年之中最害怕的日子莫過於十月三十一日的晚上,他們相信世人的生活是由神明所主宰的,而死亡之神 Samhain 在會在每年10月31日的夜晚會和逝者一起重返人間,所以每年的這一天,是塞爾特族表達他們對太陽神的敬意,因為太陽神讓他們的穀物豐收,以應付即將到來的冬天!可是在這一個夜晚也是惡靈力量最強大的一天,傳說中,每年到了這一天,所有時空的法則都會失效,使得陰陽兩界合而為一,因此,這是遊魂出沒找替死鬼的唯一機會。
在10月31日晚上驚駭的時刻,活著的塞爾特人會為了躲避靈魂的搜索,在這天晚會上把家裡的爐火滅了,營造出一個寒冷陰森的環境,並刻意用動物的頭或皮毛做成的服飾,打扮自己成鬼怪的模樣,口中發出可怕的聲音,企圖嚇走靈魂也讓靈魂分不清誰是活的人,而不能夠找到替身;過了這個晚上,第二天就是萬聖節一切也就回復平靜了。

(不給糖,就搗蛋)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