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拉米蘇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-28-2008


 


為了慶祝我的第一百篇文章,我決定貢獻我的提拉米蘇食譜,以饗大眾。


我試過很多提拉米蘇的食譜,也吃過不下二十家麵包店的提拉米蘇,我對於那種「在海綿蛋糕和奶油上灑點巧克力粉」的提拉米蘇,很不以為然。我自己蒐集很多食譜,經過多次試做並改良,終於拿捏精準,到我自己滿意的份量和口味才罷手。


一直到我吃過BUCA,純義大利式晚餐的飯後甜點「提拉米蘇」才深深對味折服,從此收手,敗倒在BUCA門下,省去自己動手做的功夫。


 


*材料:(6-8人份)


1.       500公克或是1磅兩盎司的mascarpone cheeseAlbertson, Trader Joe可以買到)


2.       5顆蛋,先從冰箱中取出放置在室溫中,將蛋白和蛋黃分開。


3.       100公克的白糖


4.       一點點鹽(去蛋白的腥味)


5.       手指餅乾兩小包(中東超市或是Ralph


6.       100ml或是4盎司或是1\2杯的espresso coffee(我建議準備300ml


7.       60ml或是4tbsp 白蘭地或是蘭姆酒(若是喜歡酒味可以隨個人喜好添加)(可以跟蔚藍借)


8.       沒有甜味的可可粉(在Albertsons有)


9.       容器:建議以透明塑膠杯為宜,方便個人取食,又美觀。


作法:


1.       用打蛋器將mascarpone cheese在小缽裡打勻


2.       將蛋黃和糖(留一茶匙備用)倒入另一個容器,用打蛋器打到蛋黃成淺黃色,與糖融合。


將打好的Cheese逐次放入蛋黃中。


3.       將蛋白(灑點鹽)以電動打蛋器打至蛋白可以站立(成小山狀)。


然後分三次均勻的混入cheese 混合物中


*附註:以上是起士混合物,如果希望提拉米蘇吃起來有層次性的口感,可以加入咖啡利可酒;如果希望吃起來有多樣性口感,可以加入橘子利可酒。


 


4.       將一茶匙的糖加入300公克的咖啡中、再加蘭姆酒或是白蘭地。


 


5.第一層:將手指餅乾浸入咖啡混合液後(完全浸透但是不要太濕爛),取出依次排在容器的底層。


第二層:將起士混合物均勻鋪在第二層,略微敲動,使之平整。


第三層:灑上可可粉(最好以篩網過濾)


第四層:鋪第二次的咖啡液手指餅乾


第五層:鋪第二次的起士混合物


第六層:食用前再灑上可可粉。


 


5.       放入冰箱中,至少八小時(隔夜才能入味,越久越好,酒味越濃)


建議:食用前再灑上最後一層可可粉,好看又好吃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