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術園道   1-7-2009


我們台中人啊,相約喝茶吃飯,一時難以決定時,乾脆說:「那就綠園道見!」


到了綠園道再決定哪家店看得喜歡,價錢合理,餐點正合心情而決定。


我回台灣一個月,至少就在綠園道吃了三家,不同時間跟不同人,樂趣不同。整條綠園道,我至少試吃過一半以上的餐廳。


當初這裡是台糖員工宿舍,一整條街漸漸改成庭園式餐廳,用餐環境寬敞舒適,各具特色,風味不同,卻也創意十足,增添許多藝術氣質。


吃飽太撐時,就在綠園道上曬曬太陽,逛逛走走,一路走到美術館也寫意。



我最常吃這一家「小義大利」,它算是義大利餐做得最好,也是開店最久,生意最佳的代表店之一。


我和慧玲、呂老師約在此午宴。


在「安徒生童話」喝下午茶時,看見一群年輕美眉,自拍自娛。


和大官在此的窗邊聊了三小時的下午茶。


京華煙雲很中國風。


「桃花源」會派年輕帥哥在門前拉客用餐。


鞦韆椅看起來很浪漫,吃飯時搖搖晃晃很痛苦。


聖托里尼走地中海式風格。


新月梧桐賣上海菜,走中國奢華風。


我曾和月娟去喝過下午茶。


養生銀行賣有機健康餐,果真高纖,飯後飽足又無負擔。去年慧玲帶我來吃過。


這一次和我的四個老學生約在「甜甜圈」吃義式晚餐。




只要是對象好、心情好、話題好、餐點好,都會是美好回憶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