迦南美地  12-24-2009


簡單的說,迦南美地面對船帆石,緊鄰全省最南端的7-11,往南走便是砂島展示館和鵝鑾鼻燈塔了。


網站如下:http://canaanbeauteously.dotzing.com/



我們從陰陰涼涼的冬日高雄到墾丁船帆石的民宿「迦南美地」,已經是下午近四點了。陰陰灰灰的海洋托著陰陰灰灰的低矮雲朵,彷彿那層層雲朵像是灰灰髒髒的抹布,隨時可以擰出水似的,令旅遊的心情大大不安。



還好,因為平常日住宿打五折,遊客不多,我們才可以當天打電話就訂到旅館。


我們的行程很飄逸,常是一覺起來才決定今天去哪裡,住哪裡,玩哪裡,彷彿台灣旅遊勝地為我們而淨空,讓我們可以隨遊興決定停留。



 


還好,今日南台灣灰色系的氣候中,迦南美地算是一抹亮眼,亮白色的風格框出一線線希臘藍,或是豔黃色的尼斯館中白窗白門,點出一股悠閒。


我們的尼斯館四人房前院有一個盪鞦韆椅,兩張希臘藍的海灘躺椅,和一組下午茶桌椅。



院子隔著小花圃前是台26線道上呼嘯而過的來往車輛,門前正對船帆石的那顆碩大石塊,矗立眼前,


在陰陰灰灰的天氣下,有一抹陰森詭異的氣氛,尤其是有人說它像尼可森的頭,那海濤波波聲的呼喚是尼克森的怒吼嗎?



我家小孩喜歡住旅館,喜歡不同民宿的新鮮感,一進房忍不住在床上跳躍幾下,翻滾幾圈,像是跟今夜要入夢的床打招呼的儀式。



屋前屋後開始探索,發現新奇的事,我聽見兩兄弟大呼小叫的新發現:「媽媽,你看!後面有遊戲場!」


「你看!大院子中央有一個圓形的大噴水池。」


「白色房子的後面浴室是透明的。」


「有好多藍色的桌椅,隨時可以坐下來休息。」


還好今日民宿的遊客不多,還不足以吵人,卻很適合在草地上「放牛吃草」。



等我收拾完,帶孩子越過馬路,到船帆石的下方礁岩時,小敬興奮尖叫:「我看到魚了!」


這魚游得比閃電還快,看得到卻抓不到,這更刺激小敬的冒險心,說:「我一定要抓到魚!」



一回到民宿,開始下雨了,預計這一夜是沒啥樂子可玩了,沒星空看,沒大街逛了。


虧今夜還是聖誕夜,我們躲在民宿前的小屋簷,欣賞著路燈下的波波雨勢飄落,聽著遠處陣陣海濤擊岸,口中吃的聖誕大餐是夜市小吃,食神滷味、檸檬紅茶、和鴨肉冬粉,別有一番南台灣鄉下俗的猛勁,這樣的聖誕夜也算難忘。
 






早餐在白牆藍桌椅的希臘風屋簷下,和著雨聲吃清粥小菜,眼前望著天際發愁,心裡計畫著早點離開墾丁,如此打發孩子。




 


還好,吃過早餐,雨停了,小敬拿著昨天吃鴨肉冬粉剩下的紙碗,嚷著要到對面船帆石抓魚。行走在在鋒利的礁岩上,一不小心變會割傷,我們牽著孩子的手格外小心。


小孩滿心歡喜,天真的以為已經親近海邊,就可以抓到魚,結果當然是一無所獲


為了安慰孩子,我們趕緊打包行李,帶他們去砂島展示館,或許可以抓到魚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