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言兩語   1-19-2009


小融去兒童博物館戶外教學回來,很是失望,


生氣的說:「老師都騙人,只給我們看死翹翹的恐龍。」


小融第一次用芭樂沾梅子粉,覺得很新鮮。將芭樂沾得滿滿的梅子粉,吃得滿嘴都是。


阿嬤看見了,說:「既然他喜歡吃梅子粉,就帶一包回美國吧!」


我說:「有了梅子粉,可是買不到芭樂;就算買到了,又貴又難吃。還是在台灣多吃一點比較實在。」


小融第一次吃到台灣的鳳梨,才知道原來鳳梨是這麼甜這麼好吃的東西,一口一片,幾乎吃完整盤。


然後他吐著舌頭說:「好辣!這個鳳梨會咬人舌頭。」


我和融爸騎摩托車出門買東西,小融站在門口等到我們回家才放心。


小融跟彩虹阿姨說:「我擔心我媽媽不會騎摩托車,很危險的!」


他不知道,媽媽在高中時期就會飆摩托車了。


半瞑三點,小融跑到我房間問:「到底有幾個客人?」


睡夢中,我不知夢到第幾層去了,怎知他在問什麼?


黑暗中他一人下樓,拿出Oreo 餅乾想做成火雞,


我才意會到:原來他夢到他在辦生日派對!


小融不愛吃飯,每餐都是在說好說歹、軟硬兼施、連哄帶騙下完成。


一日我們又再勸飯,小融也受不了了,說:「你們再這樣盧,我就要生氣了!」


我們在婆婆家時,公公是足不出戶的,婆婆是三餐把孩子關在家裡餵飯勸吃的,以示愛孫心切。


偏遇上我們家孩子超不愛吃東西,小融白目到大叫:


「我不喜歡在奶奶家,奶奶家不好玩,我要回阿嬤家!」這,讓我很難圓場。
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