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節  3-1-2009


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是Target 贊助寶爾博物館的免門票日,三月是義大利節。早在前一天,我便發函給眾親好友去湊熱鬧,既然不用錢,就帶孩子去曬曬太陽也好。


果然,我的眾親好友去了六個家庭之多。




緹安娜今天心情大好,以為到了舞林高手的表演場,一聽到音樂就拉著安竹進表演中央跳舞。


可憐安竹,老來娛女,為了寶貝女兒,上雪山,下舞池,都快變成才藝美爸爸了。



 平常害羞固執的緹安娜,今天真是跌破大家眼鏡,


搶先加入舞蹈教學,學跳義大利民俗舞蹈,跟著表演者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學,神情認真而喜悅,
表演得令人拍拍手,稱讚不已。



不想跳舞的人,悠閒坐在一片茶花樹下,雪白粉紅茶花正盛開,點綴這春意。


一位義大利高手高亢歡愉的唱起熱情的義大利歌曲,一首接一首,聽者與演奏者都欲罷不能。


I SPY !是誰在太陽底聊八卦?



這兩顆爆蛋頭,從一見面到說拜拜,完全無視於這個吵雜熱鬧的義大利節,也不肯浸淫一點藝術氣質。


小敬和鐵蛋兩人正興高采烈在草地上丟爆蛋時,突然鐵蛋眼尖,看見有個小朋友拿出更大更炫更酷的爆蛋,彷彿爆蛋出現懾人的光芒。鐵蛋趕緊捏住手中的小爆蛋,巧身靠近我,偷偷把爆蛋放回我的皮包中,免得比輸人,輸了氣勢。


我正在和鐵蛋媽聊天,見他的舉動,忍不住大笑:「豈有人見了千金小姐,就把寒酸的爹娘藏起來?」



今天最有藝術氣質的人竟然是小融!


拉著我的手要去博物館看展覽,拉著我的手要去做威尼斯面具,拉著我的手要去做手捏陶,拉著我的手要去高處看表演,可是媽媽只想和鐵蛋媽聊八卦耶。



鐵蛋怕弄髒手,不肯動手,寧可在一旁等小敬做完一個小碗。



正準備要回家,小敬在門口發現好玩的義大利擲球( BOCCE BALL ) 。


別問娘怎麼玩,為娘的孤陋寡聞沒見過,沒玩過。


我就放兄弟倆去和陌生人攪和攪和,自己和融爸在草地上閒坐培養感情。


一個義大利小孩陪小敬玩,後來又加入幾個墨西哥小孩,一會兒小敬就來報告了。



1.先分成兩隊,每隊有黑球和紅球各四顆,每顆球約有一磅重。


2.開球的人先丟一個小球做基準,大家輪流擲出一顆球,看誰最靠近小球,誰就贏了。


3.如果有人打中小球就輸了,如果兩球距離很近,無法判斷時就用腳長的距離丈量。


4.球場共分四格,中間是大正方形,可分成兩關,另外兩側是小長方形的發球區,可以左丟右回,或是右丟左回。


小敬一下子就玩上手,似乎球感不錯,讓他誤打誤撞贏了兩次,得意得很,義大利小孩給他一個「GIVE  ME  FIVE」,立刻交上朋友了。


很好!小敬,學會了,再回來教媽媽。



春天嘛,就該走出戶外,那怕是曬曬太陽都好,


看看花開,聽聽鳥叫,看人跳舞,聽人唱歌,


可以各取所需,可以自得其樂,也可以什麼事都不做,發呆,聊八卦,


享受春天的氣息!

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