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生子 5-2-2009


星期六一早,兩兄弟還是七點起床,客廳轉眼成玩具場,爸媽還在床上賴。


早上十一點,爸爸要帶小融去參加同學的生日派對,媽媽要去看醫生,小敬只能跟媽媽一起去看醫生。


小敬問:「為什麼我要跟你去看醫生呢?」


我回答:「因為我們不能把你單獨留在家裡。有時候,大人要陪小孩做一些我們覺得很無聊的事,比如在樂高樂園看你組合賽車五小時;有時小孩子也要陪大人做一些你覺得很無聊的事,比如看醫生。」


我們就像一根線綁著兩隻蚱蜢,跳不開你,也跳不開我。不知他懂不懂?


小敬安安靜靜在候診室的遊戲間等我,看書看了一個半小時,忍不住進來看我好了沒?偏偏兩個醫生還要跟我仔細諮詢討論。


然後,我帶著小敬去In-N-out 去買漢堡當午餐,我也陪著他吃。


小敬很開心,他點了一個漢堡、一份薯條和一杯奶昔,都不必和弟弟一起分享,而且此時媽媽只屬於他一個人的,好像個獨生子一樣被嬌寵。



到了下午,他就後悔當「獨生子」了。


昨晚爸爸陪他們玩「小富翁」紙上遊戲,他賺得很多錢,今天意猶未盡,想再玩一次。可是爸爸和弟弟不在家,媽媽不想陪他玩,沒有伴怎麼玩?


於是我們打電話給緹安娜,電話留言:「等你上完足球課,可以一起玩『小富翁』嗎?」


到了下午三點,小敬頻頻追問:「緹安娜怎麼還不來我家玩?」


我打發他說:「你先練琴,我先午睡,然後緹安娜就來了。」


我真的去睡了,他也真的乖乖練琴,可是緹安娜跑去聖地牙哥參加聚餐,回來已經累得了。


小敬期待一天,都落空了。



當家裡只剩下一個小孩時,像是被鬼附身一樣,他會時時刻刻黏著人。


我只好先教他如何發麵糰,一如他小時候我常教他做麵食。然後陪他去河堤騎單車、觀察剛出生的一群小鴨,還看見一隻野兔。


回到家,弟弟也回來了,兄弟「久別重逢」,彼此都欣喜異常,小敬一直想找弟弟說話,小融也迫不及待和哥哥分享派對的小禮物。


不過是幾小時不見面,兄弟思念有如此煎熬嗎?


平常日裡小敬忙著寫功課,抱怨沒有玩的時間。今天給他一整天自由時間,讓他玩個過癮,可是沒伴就很難好玩得起來。小敬半天沒弟弟吵鬧陪玩,一整天無所事事,閒得發慌。


小敬突然想起什麼,對我說:「君厚好可憐,他家只有他一個小孩,他只有上學才有朋友一起玩,難怪君厚那麼喜歡上學。」


我順手推舟說:「你要謝謝爸爸媽媽多送你一個弟弟,可以每天陪你一起玩,不然無論我們給你多少玩具,都不如一個弟弟好玩,對不對?」


小敬點頭笑了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