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餐大會  5-14-2009


小融的學校連續兩個星期四上午都有活動,母親節茶會和全校野餐大會。


若換做在台灣,挑這種上班時間辦活動,不被家長罵死才怪,怪罪學校辦活動沒誠意。


可是小融的學校辦的活動,永遠都是家長踴躍參加:有教授爸爸請假來的、有牙醫爸爸請假來的、有祖孫三代一起來的、有夫妻一起請假來的、有全家出動來的......,


天哪,難道大家都不上班嗎?不是說景氣很差嗎?



既然是每年春天的全校野餐大會,每人繳$12 元,包含逛動物園和坐火車,其他的吃喝玩樂都都外包給辦派對的專業公司。


野餐公司搬出湯瑪士火車的跳跳屋,讓先來的孩子在裡面跳跳跳,先耗掉一些精力。



莎布蘭小姐充當臉部彩繪師,幫小朋友畫畫,康妮畫了一隻瓢蟲。



卡瑞的爺爺陪小朋友一起拍照。


卡瑞的姊姊念大班,他們一家六口和學校都很熟,幾乎所有活動都三代到齊。



一群人沿著樹林走去動物園。在爾灣大公園有很多大樹,濃綠陰涼的原始樹種,帶來夏日的無限風情。


我們平常帶孩子還此地騎單車穿越樹林、練習爬樹或是在樹下午餐、玩樂、睡午覺。



爾灣大公園附設的小動物園,雖然面積不大,但是很適合小融這年紀的小朋友,不會走得太累,也不會看太多動物而記不了,最重要的是有一區可愛動物區可以觸摸。


小朋友可以幫山羊刷毛、可以親自餵大綿羊、小朋友總是既好玩又緊張,


平常他們不會有機會去接觸這些動物的,這也可增加生活經驗。



動物園雖小,還是有幾樣特色:有幾隻貓頭鷹、兩隻黑熊、水獺的家、刺蝟、禿鷹、山獅......。


COYOTE ,此地山區常見的土狼,長得像狗,會侵入後院吃掉小狗或是寵物。



這裡有馬場,可以騎馬跑山區一大圈,也可以帶小朋友騎小馬。


我們嫌騎一次馬要四元,太貴了,都沒人去騎馬。


 


野餐準備得很豐富,各式飲料、沙拉、烤肉、專人現場烤漢堡餡,可以自己做漢堡。


小孩東奔西跑,志不在吃,小融胃口不好,勉強吃一根熱狗而已。


可是吃冰,那可是神勇,終於吃到平日吃不到的冰棒,興奮和滿意之情都寫在臉上,


更幸福的是,班上最照顧小融的三個小女生都湊過來陪他吃冰棒。


明明是同學,可是小女生都很有「母愛」,把小融當小baby 細心照顧,


起初莎布蘭老師提起時,我還不相信;後來在許多場合一一應證,原來小融的女人緣是這樣來的。


 


吃飽喝足,大夥走去小火車站搭火車,這年紀的小孩都很喜歡搭火車。


剛入初夏,綠葉由嫩轉濃,今日涼風習習,大大小小走在綠蔭下,連背影都詩意起來了。


 


我用自拍,拍出大家搭火車閒聊的自然神情。


小朋友坐上火車,興奮得東指西比,處處有新鮮感。


小車雖小,但是蜿蜒在公園裡的大樹間,別有原始風情。


火車沒有穿過高山,卻也過了一個小山洞,


火車沒有大河,卻也經過一個小湖泊,



火車經過之處,古樹林立,正好有小學生在樹下由生態輔導員上戶外教學,


或是見遊客坐在樹下野餐、戀人在草地上午寐。



爾灣大公園的最大特色是孔雀自在行走,像如入無人之境一樣,一派優雅,


林間不時聽見「啊呦」的一聲長鳴,聲聲急促,頻頻呼喚同伴。


 


連松鼠都不怕人,肯離我這麼近,讓我拍照。





近下午一點時,我已經累得想回家睡午覺了,遂打道回府。


我問小融:「野餐大會好玩嗎。什麼最好玩?」


小融笑瞇瞇說:「吃冰最好玩!」


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