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味烤肋排  5-15-2009


週五我去韓國超市逛逛,看見今天的豬肋排很新鮮,遂買了六根豬肉排回家。


1.回到家,我先洗淨肉排,用大蒸籠大火蒸過。用蒸籠而不用過血水方式,是為了保留肉汁的鮮美。留下的湯汁還可以再煮一鍋湯。


2.我調了一大碗調味料,醬油膏、醬油、米酒、楓糖、少許黑胡椒、少許太白粉、一大顆蒜頭切碎、少許水。


不要問我比例,大師有云:「酌量少許憑慧根。」抓錯比例是你慧根不夠,多修行、多改進。


3.將所有蒸過待涼的肉排放進大三明治袋中,倒入所有醬料,搓搓揉揉,放入冰箱入味。


4.等兩小時後,我帶小敬上完鋼琴課回到家,放入烤箱,四百度烤三十分鐘,中間翻面一次。


加入沙拉,淋上味增醬,就是今天的晚餐,很像餐廳的菜色吧!


這適合在家裡不顧形象,疵牙咧嘴咬著吃,讓外焦內嫩的肉排,滴得滿嘴滿手都是肉汁。


 附註:


1.如果要做成西餐,可以改成紅酒、蜂蜜、加入洋蔥絲、迷迭香或是橘子皮切碎,別有一番風味。


2.可以一次做很多肉排,醃成一包包放在冷凍庫,想吃時再解凍後烤熟即可。


3.烤豬排口味太濃厚,所以要配上最清淡的沙拉來調和。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