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櫻桃   6-5-2009


國殤日前,梅姬問我:「要不要一起帶孩子去櫻桃谷採櫻桃?」


梅姬很愛孩子的,每逢寒暑假或是連假,都會事先安排全家出遊的計畫,理由是:「萬一老師要孩子報告,孩子沒題材怎麼辦?」


 





我有兩次去櫻桃谷採櫻桃的經驗。


第一年公司同事邀約美國國慶日時,辦個家庭旅遊;我們心想沒去過採櫻桃,應該去見識一下。那時小融才三個月大,長得正像一隻白色的蠶寶寶,肥肥滾滾還光著頭;融爸把小融背在胸口,大家都來逗他玩。


那一年,天氣好熱,櫻桃好甜,去得正是時候;國慶日當天,從爾灣往東邊開了近兩個小時,越往東邊開天氣越熱,中午大家在麥當勞集合時,覺得只有麥當勞的冷氣最可愛。


然後車隊沿著曲曲轉轉的小徑前進,沿途的美國農家風光,家家庭院之大,種大樹,放大車,都是我們比較少接觸的景象,我們像是城市佬,只會在超市買櫻桃,卻不知櫻桃長在樹上的樣子。


進了櫻桃園門口,老闆給一人一個鐵罐子裝櫻桃,現場可「試吃」,出場後以一磅三元計價。


進了園裡才知道,櫻桃之高大竟有一兩層樓高,還得爬上梯子去摘樹梢紅果。進了園裡才知道,雖然可以當場試吃,可是沒洗過的櫻桃,大家都不敢吃太多,怕有農藥。進了園裡才知道,同一區的櫻桃樹還有分紅櫻桃、白櫻桃、黑櫻桃。進了園裡才知道,明明都是紅櫻桃,這一棵和那一棵的甜度和酸度大大不同,我們只好不斷當神農氏,嘗百草,試百果。一發現有甜櫻桃,立刻通報,不一會兒,樹上紅果被摘個精光。


由於天氣炎熱,沒水洗櫻桃,我們也不敢將櫻桃當午餐吃,大家都意思意思買個兩三磅回家做紀念而已。






第二年,我媽媽和兩個姪女從台灣來美國度暑假。我們想她們也沒採過櫻桃,便興致沖沖帶他們去櫻桃谷摘櫻桃,憑著去年去過的印象,我竟然可以不用地圖也到得了,算識途老馬了。


我媽剛從台灣來,時差很嚴重,昏昏沈沈被我們載到一個超級熱的乾燥地區,渾身乾癢難受,加上戶外幾乎是攝氏四十度的高溫,恬恬和糖糖只想躲在櫻桃樹下被櫻桃砸就好了。


有了去年的採果經驗,今年特地在背包裡準備很多瓶裝水,以備現場洗櫻桃吃,偏偏今年春天先是下太多雨,雨水打落花朵,又蜜蜂減少,授粉不易。導致夏天結果零零落落,早已被前幾週的客人都摘光了,剩下高掛枝頭的「櫻桃乾」我們也摘不到,我們帶著六個老弱婦孺,只能靠我先生一個男人奮勇爬樹摘櫻桃,其餘婦幼都躲在樹下等吃。


這年的園主變陰險了!竟然還收入園費,大人十元,小孩五元,可以合計出園的櫻桃費,每磅四元(比COSTCO 的櫻桃還貴)。我們都開兩小時的車到櫻桃谷了,又是為了讓台灣親友領會一下摘櫻桃樂,當然是硬著頭皮付了四十五元進櫻桃園。


根本無果可採,我們邊摘、邊用中文罵、邊吐櫻桃子,努力了幾小時竟然裝不滿十磅,平白都被園主賺了,心裡嘔死了。


都是一家人,怎麼可能一星期吃完十磅櫻桃?說要送朋友嘛,人家還嫌沒costco 好吃好看好甜。櫻桃洗了不吃,果皮遇水會漲破;櫻桃冰太久也會爛掉,那一星期大家視櫻桃為毒藥。


我想起我同學在台灣航空公司工作時,因工作之便,大家從國外直接合買好多箱櫻桃一起分享,比較起來只有市場的三分之一價錢;同事卯起來猛吃,嘴裡吃著鮮紅欲滴的櫻桃,鼻孔也流著鮮紅滴滴的鼻血,太補啦!


 






那天,我們從櫻桃谷逃出來,一肚子氣無處可發,天氣像是焚燒的熱火,我們在車裡把冷氣開到最大。好不容易熱騰騰的回到家,竟然發現融爸把錄影機忘在櫻桃園。打電話去確定,園主說有撿到錄影機,會收好等我們下星期再去拿。


我們一聽到下星期還要再回到那熱騰騰的櫻桃谷時,抱怨聲四起,簡直想用一顆顆櫻桃砸融爸!


 






*那時小融才十五個月。



推薦文章:格友QUEEN去摘櫻桃,歡樂圓滿大結局!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shleylee-0820/article?mid=4562&prev=4575&next=-1


 


 


 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