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票傳奇 上篇   11-21-2009


我在婚前有一段快樂的小單身,我當時的工作是錢多事少、離家近、放假多、沒人管,於是我就逍遙到海角天涯去了。


 


在說機票傳奇之前,我要介紹一位重量級的人物出場----單妹。單妹是我初中和高中最麻吉的死黨,中學時座位一定在前後左右,出去玩時一定是同車同房。想當年一考完高中聯考,我們兩個女生就去環島旅行,一路上騙吃騙喝還搭訕陌生人,感謝當時民風純樸,讓我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。


單妹畢業後,長榮航空正在招考員工,我幫單妹寫履歷表,連應試題都是我寫的,她便這般考進票務股。為了答謝我的捉刀之恩,單妹便把我拖入酷愛旅行的萬丈深淵,無法自拔,成為首席敗家女,短短三年,敗家指數破百。


*千歲千歲千千歲


那幾年,我的大學同學都忙著結婚嫁人,忙著考師資班,忙著進修教育學分,只有我最閒。


單妹說:「有很便宜的美西團,我帶你出國吧!」所謂單妹帶我出國玩,是因為她每年有一張免費機票和一折機票,她只需補旅行社差額而已,她的旅遊成本很低,所以一年下來也可以玩好幾趟。


說起票務股,旺季時是旅行社巴結航空公司賣票,淡季時是航空公司巴結旅行社買票,兩者維持著微妙的利用關係。


我在單妹的鼓吹之下,傻呼呼的就跟著她出國了。一上飛機,才知道這正是所謂的「千歲團」,全是沙鹿鎮老人會的包團,全部團員加起來,鐵定超過一千歲,難怪團費便宜!我和單妹是唯二兩朵沒結婚的花,想當然爾也不會有任何豔遇可言。


當然是盡興而去,敗興而歸啦!


* 騙吃騙喝也騙玩


我從一上飛機就對單妹碎碎念,怪她不能為了便宜就喪失春春的權利。為了補償我的第一次出國就遭逢不幸,對美國留下難玩的印象,沒過幾個月,單妹又找到一個日本團。


單妹說:「這是本公司唯一的包機團,從新潟到仙台,專走國家公園路線,而且是為了招待旅行社的導遊首發團,保證是最好的餐廳,最好的旅館,最好的行程,最好的團友,包吃包住包玩,半買半相送,五天行程的團費家機票只要一萬四,比單買機票還便宜!」


我和單妹又開開心心去日本玩。領隊知道單妹是長榮的票務股,以後需要她很多幫忙,一路上對我們超級好,好到名產店送給領隊的分紅禮都有我們的一份。


* 天上掉下來的機票


這次旅行後,我們沒認識什麼團友,倒是單妹認識一個導遊,短暫交往一陣子就分手,分手前,我又得到一樣禮物。


這導遊先生有一張紐西蘭的來回機票,沒有人有假期去紐西蘭,只有我有錢有閒,以八千元台幣買下機票,補上微許差額,我一個人跟團去紐西蘭玩了南北島九日遊,團員們一問起我的團費幾乎他們的三分之一,都快跌破眼鏡。


事隔沒半年,單妹找我去澳洲;。我正安排和老三妹去南非的旅行,所以單妹就帶我爸爸、媽媽去澳洲玩。單妹全程貼心服侍我的父母,照顧得無微不至,讓我爸爸、媽媽玩得很開心,回來之後對單妹讚不絕口。


 


我當時的工作環境很單純,很封閉,參加旅行團可以認識各行各業各色人物,所以每次旅行回來都帶回一票朋友當紀念。


 後來,單妹成了我的專屬旅行助理,只要我說:「我想去歐洲耶!」把護照寄給她,她便幫我挑選好行程A套餐、B套餐,或是C套餐,讓我挑選,價錢都是她去和旅行社嚕,我把自己放心交給她,讓自己去度假。


後來我還一個人去了參加歐洲團、埃及尼羅河團、印度克什米爾團,南非旅行團等,由於我是單身女子參加旅行團,所以旅行社都會安排一個女導遊和我同房。


別以為當導遊很好,可以一邊賺錢一邊玩。我貼身觀察不同導遊,並朝夕相處中,知道當導遊是「樂在工作、苦在心底」,從他們口中我也獲得許多旅行的寶貴經驗和常識,讓我終生受益無窮。


 


~接下篇~


 


 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