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程3----最後衝刺吃吃吃   1-10-2010


馬家饅頭


我住在總統套房,提供免費早餐和午餐。但是吃了早餐之後,我覺得菜色尚可,還不如等著中午地瓜帶我們去吃好料的。


平日總是睡到中午的小妹,昨天剛過完生日,這一天一早起床梳洗,騎著機車去內壢華勛新村的馬家饅頭,買超級好吃的山東大餅送來總統套房給我們吃,這一來一往的奔波情誼,令人感動。


每次我回台灣,我的眾親友總是好心的將一年美食探索心得與我分享,紛紛獻貢,讓我肥到深處無怨尤,我這集南北精華大成者,不胖也難!


當安妮大叫「胖十磅」,安竹說「重七公斤」,融爸說「胖五磅」時,我都悶不吭聲,不敢去量體重,怕量了體重後影響大啖美食的好心情,一如融爸回台期間絕不打開公司的電子信箱,免得影響遊興。


虎頭山


一想到回程還要坐十二個小時飛機,我們非得逼自己去鄰近的虎頭山爬小山,更要找機會讓孩子跑一跑、跳一跳,免得晚上在機上憋得哇哇大叫。


小融和緹安娜看到虎頭山的兒童公園遊樂場,開心的加入爬跑跳衝的行列,留下安竹一個人看小孩,我們都去爬山。


哀怨的是,我這次回台一個月,寒流一波一波來襲,冷得我躲在中南部玩,謝絕北部朋友邀請和聚會。直到我要飛回美國當天,竟然出現這個月以來最好的晴空歷歷,讓我哀怨不已,老天爺偏要和我開玩笑。


這一天陰晴不定,中午時分很適合爬山,躲在樹蔭下走登山小徑,有樹蔭遮蔽不會太熱,有冬日暖陽照耀不會太冷,走著走著,全身微汗,通體舒暢。


玩得滿身大汗的小融和緹安娜從公園回來,累得虛脫。緹安娜第一次喝到果凍汽水,驚喜得直發笑。


廟口米粉湯和肉圓


好個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」,我們爬山是為了吃更多的美食。


下午三點,地瓜建議了很多附近的美食,被我一一否決,我的胃口介於餓與不餓之間,顯得意興闌珊,缺乏「非吃不可」的吸引力,最後是我小妹決定去吃桃園廟口的米粉湯和肉圓。


地瓜的車上擠了三家人七口人,這樣的組合很奇妙:我的高中同學和我的小妹,融爸的大學同學和我在美國最好的朋友,難得大家都合得來,一起玩樂一起吃喝。


先前我們很努力相約玩樂,奈何時間很難湊在一起。今日因為班機折返,多得 一天,大家反而很珍惜這樣的相聚時光,天知道飛機起飛之後會發生什麼事?


原本不太餓的胃口,一看見熱騰騰的米粉湯和QQ的肉圓料多味美,大家忍不住多叫很多小菜,連最挑食的小融和緹安娜都吃完一碗豬油拌飯。


波霸奶茶和鹽酥雞


回到旅館,洗過澡,大家到大廳退房集合。


這時安妮的弟弟帶了一家四口從台北來送行,兩個小寶貝在寒風中流著鼻水,臉頰卻是紅通通的討喜可愛。昨天才一家十一人難分難捨的送行,今天又上演一場,家人深厚的情誼,可見一斑。


安妮的弟弟還特地買來九杯波霸奶茶和九份鹽酥雞和梅子薯條,看得我們感動得想哭,偏偏肚子已經撐飽了,再吃下去真要撐破肚皮,超重上飛機。不吃的話又好可惜,回到爾灣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道地小吃,再想吃又是一年了。


只見我們這一群人拼命趕著上車前喝完波霸奶茶,手中提著大包小包的隨身家當,現在又加上香味四溢的鹽酥雞,那過油後的九層塔香味飄散在旅館大廳,那興奮喜悅的神情夾雜著離情依依,在公眾場合的喧嘩是否也如陸客一般?當我們提著鹽酥雞上大巴士時,那熟悉的香味是否如印度咖哩一樣,喜惡各自在心頭?


實在是吃不完,我們便尋找同機「共犯」,一起吃鹽酥雞,阿嬤帶孫女的分一份,UCLA的小情侶分一份,高雄來的小美眉也送一份,這鹽酥雞變成是人手一袋,九層塔的香味跟著我們過海關。


85度C蛋糕


好不容易「分贓」完畢,也完成「嫁禍於人」的任務,這時葛莉絲又拿出四個85度C的蛋糕,安妮也有一盒李鵠餅店的鳳梨酥,看得我們當場傻眼。這些我們平日隱忍很久,朝思暮想的故鄉味,一下子要集中在一個下午全部消化完畢,讓我們有點哭笑不得。


原本預計八點起飛的飛機,要到晚上十點才有晚餐吃,所以大家都先在肚子裡存糧。由於同事之間的友愛情誼,樂於分享,總是好心幫大家多買一份,我們心存感激的最高表現就是要吃光。心想既然天意要我們回台灣再多吃一點,我們一定不可以辜負馬航的用心良苦,繼續吃、吃、吃。


最後我們在候機室把四個小孩排排坐,威脅利誘逼小孩吃蛋糕,不能浪費美食,一定要吃完才是美德。


算了這一天一夜的折返,我又多吃了十頓大小吃,難怪飛機要重得飛不動。


終於飛了


八點起飛,我一上機看到用過的耳機整齊的放在椅墊套中,沒有塑膠套的蓋被放在座位上,我還仔細檢查我的小心藏好的小東西是否還在。這下子我可以安心睡過太平洋了,只是這一趟飛行時間比昨天多一個半小時。


我們的同事團中,有人為了下機時晚拿到兒童推車,氣得說下次不搭馬航!有人為了某些因素,也撂話下次不搭馬航。我算了一下,馬航這次搭我們這一班機是賠定了,換得乘客安全一場,後續問題也處理妥當,表得得誠意十足。


以我來說,我是超級值回票價,一張機票能住總統套房,吃了五頓飛機餐,能快樂旅遊,安全回家,實在是萬幸萬幸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