烹飪教室   3-10-2010


以往我回台灣,會買很多食譜書,回美國再一一試做。現在部落格的資訊很方便,很多美食高手開的部落格,更勝過專業美食作家。


因為這些美食達人寫部落格純粹是為了興趣,他們願意花很多時間寫食譜,還拍出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照片,願意和格友真心相待,願意即時回答格友的諸多疑問,我最喜歡的美食部落格像是大廚小粒子Carol海倫.....都很受用。


可是,光看食譜做美食是寂寞的。所謂美食,還是要一群親友一起大口吃肉、大口喝酒,還要一起批評指教,稱讚搶食,這餐桌才會豐富精采,這菜色才會唇齒留香。


如果還有一群熱愛美食的朋友,大家在廚房裡吱吱喳喳,那更是樂趣無窮!


 


沒有美食,沒有朋友的廚房,充其量只能稱作是「樣品屋」。


我家可以成為烹飪教室,條件如下:


1.我家不算大,可是中央島超級大,約是一張雙人床的大小,很適合做烹飪教室。


2.我家的地理位置居中,是眾多好朋友出入的要塞,進出方便。


3.本人熱心公益,善於被利用,可以做聯絡工作,也可以做廚房小工。


4.我做事,沒有人敢不服氣;不服氣的話,下次就交棒換主辦人。


5.我家百無忌禁忌,沒大人管,沒小人煩,只要留點小成品,我老公便舉雙手贊成。


 


我在七年前的育兒低潮期,開始玩烹飪教室。


起先都是一個媽媽帶一個小小孩來我家,大人忙著做菜,滿屋子的小孩忙著搗蛋玩。我既要張羅鍋碗瓢盆和柴米油鹽,還要注意小客人會不會發生危險,還要為大客人端茶送水,客人來前要打掃房子,客人走後要整理房子,如果不是很大的熱情,沒人會做這檔苦差事。


會做這檔苦差事,必須要熱愛美食,熱愛朋友,還要有股傻氣願意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,有股豪氣做心中想做的事,還好,我兼而有之。


會做這檔事,真的是為朋友,她們帶給我的歡樂是無價的,她們的誠意是無價的,她們的情誼是無價的。這一群朋友每次都是竭盡所能做美食彼此犒賞一番,邊做邊聊、邊吃邊笑,比去餐廳吃飯還自在快活!


大家一起切磋廚藝,偷學別人家的偷吃步,和各家優長,比一個人埋首廚房中蓬頭垢面,實在快樂太多了。


 


幾年前烹飪教室倒了,是因為人數太多,多到我家裝不下,不得不罷休。


現在蔚藍的烹飪教室又開張了,美食、好友、好心情,這是我的幸福廚房!


 


 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