蘿拉  3-20-2010


當年媽媽俱樂部的朋友,現在散居世界各地。


小南西讀完生物統計博士,生完兩個兒子,隨著先生的工作回台灣,現在在國家安全衛生局做研究工作。


靜芳前年又回來爾灣一趟,驚覺爾灣變化中有熟悉,熟悉中有陌生,那種曾經是家鄉,而今是夢鄉的差異,讓她在度假的一個月中,神魂顛倒,在過去式與現在式中迴盪。


蓋兒雖然搬離爾灣,住在北邊兩個小時車程遠的小鎮,我們總是在孩子上學的電話問候中,說了太多想一起做的事,等到下午兩點孩子一放學,匆匆掛掉電話,立刻跌入日常的忙碌軌道中,跳離不開孩子的旋轉。


只有蘿拉飛得最遠,她在英國的一個小鎮過日子。



我要說的是蘿拉的故事:


蘿拉和蓋兒以前是西北航空的同事,一個嫁美國人,一個嫁英國人,最後竟然在爾灣相遇的,兩家的小孩還可以在一起玩。


我曾問蘿拉怎會認識他老公伊恩的,只見蘿拉暗笑許久才娓娓道來:


有一次,蘿拉在飛國際線的航班上工作,當飛機上的用餐服務都結束後,燈光暗了,機艙也安靜了,空服員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。


蘿拉兀自低著頭剪指甲,那喀喀喀剪指甲的聲音,在眾人皆睡的機艙裡顯得格外刺耳,等蘿拉剪完所有指甲,一抬頭才發現對面的一位英國男士乘客早已觀察她許久,四目交接中很是尷尬,情急之下,蘿拉只好岔開話題,問眼前的英國人:「你要去哪裡?」


「台北。」英國人微笑的說著,說完又是一陣尷尬。


接不下話時,蘿拉只好又問:「去台灣做什麼?」


「出差。住在六福客棧。」


蘿拉說:「好巧!我住在六福客棧附近。」


這麼一問一答之間,即將抵達桃園機場。下機前,這位英國人向蘿拉要了電話。



過兩天,英國人伊恩真的打電話約蘿拉到六福客棧吃飯,蘿拉是個乖乖女,除了值班,就是安安靜靜過日子。當她和伊恩吃過晚飯,順路走回去。


英國男士心裡想:「初次相見,我一定要保持英國紳士的風度,親自送女孩子回家,才能給女方留下好印象。」


台灣女孩心裡想:「初次相見,我都不知道這個人是好人,還是壞人,怎麼可以讓他知道我住在哪裡?萬一他是壞人,我豈不慘了?」


兩個人就在一條小小的巷子裡,來來回回十八相送。


蘿拉說:「你送到巷口就可以了,我可以自己走進去。」


伊恩說:「不行!我一定要親眼看到你進家門,我才放心。」


蘿拉想:「我怎麼知道你不是壞人?我絕對不能讓你知道我住在哪一間?」


伊恩心裡想:「如果我第一次約會,沒給女方留下好印象,肯定沒第二次約會了。」


就這樣,兩人又在小小的巷子裡十八相送,直到午夜十二點前,又多說了許多話,彼此增進更多瞭解,才有後來男女朋友的交往。



伊恩被英國公司派駐到台灣六年,國語說得很好,最愛吃台灣的臭豆腐,也吃過炸蟋蟀等鄉野小吃。


蘿拉和伊恩交往了一陣子,有一次伊恩正好要到日本出差,特地選了蘿拉服務的班機同行。


用過餐後,伊恩和蘿拉的同事串通好說:「等一下,我想向蘿拉求婚,能不能請你們把蘿拉拐到廚房來?」


這些同事們聽到有好戲看,各個興奮不已,甚至主動協助蘿拉完成機上的工作,叫蘿拉去機上廚房幫忙。不明就裡的蘿拉去了廚房,只見伊恩單膝跪下,手捧求婚戒指問:「Will  you marry me?


蘿拉嚇得瞠目結舌,雙頰緋紅,說不出話來。


這時從廚房外的布簾後探出很多顆頭,點頭如搗蒜,眾口齊說:「Yes! I do!」「Yes! I do!」......,彷彿高空之上也有回音似的迴盪許久。



事後我求證過伊恩,伊恩很得意的說:「我和蘿拉第一次約會就在六福客棧!而且我是在一萬公尺的高空求婚,有藍天白雲為證喔!」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