魯濱遜後傳  6-1-2010


我在二十郎噹歲時,曾經和魯濱遜去算過命。我是想算出真命天子在何方,魯濱遜想算一生財運。



這個隱身在桃園民宅的算命仙,不看生辰八字、卻是看腳紋和手紋,看在只有兩百元的紅包費上,我們也不覺得這是詐財的把戲。


算命仙看看魯濱遜的腳紋,搖搖頭,又看看魯濱遜的手紋,點點頭,神色很正經的說:「你這個人啊」我一聽,倒抽一口氣,以為以下沒好話,真想閉起耳朵,躲過一場災難算了。


沒想到算命先生吸了一口說:「你以後啊,會有錢、很有錢、真有錢啊!」


魯濱遜先生一聽,露出很爽的表情,呼應著:「你說對了!」在我來不及阻止時,魯濱遜立刻掏出一千元的紅包費,開心的說:「光聽這樣說就值很多錢了。」



魯濱遜狗屎財特別多,總是莫名其妙的有意外之財。魯濱遜拿阿嬤臨終前的手尾錢兩百元去買樂透,還讓他中了十幾萬;像這類的事一再發生,常讓我們大嘆這世界上真沒天理。



母親節前,魯濱遜從小島轉機到關島,人還沒到台灣,就打國際電話向我吹噓他的豐功偉業。


我本是黑白分明的人,因誤交匪類,變身到灰色地帶,反而提高境界,可以聽懂更多化外之民的故事,其中玄妙之處,耐人尋味。



* 魯濱遜十年前到小島上唯一一家保齡球館打球,創下該保齡球館開館以來第一名的紀錄,至今保持該國第一名的紀錄,無人能破其紀錄。


沒想到事隔十年,魯濱遜舊地重遊,看到自己的名字高掛排行榜第一名,決心向自己挑戰更高記錄,這次輸給自己當第二名。


魯濱遜驕傲的說:「無所謂啦,反正前兩名都是我。如果你下次來小島,一定會看到榜首和榜眼都是我啦!我猜接下來又有十年,沒人可以破我的紀錄。」



魯濱遜正好遇到當地的國慶日,坐在貴賓席上,他大笑說:「哈!差點沒笑死我,這哪是國慶大遊行?才區區幾百人,穿著脫鞋、散散漫漫、邋里邋遢,走過一圈就算是了,比我們的小學生運動會還不如。」



*魯濱遜在小島很無聊,每天在旅館看海,還好有三個大陸同胞陪他打麻將,一個多月下來,大陸同胞眼見他賺了一萬美元就要回台灣了,很是不甘心,又每天約他打麻將。


一星期下來,魯濱遜還剩六千多元美金,見好就收,謝謝三位大陸同胞的厚禮,當魯濱遜包袱款款,唱凱旋歌回台時,大陸同胞回贈「何日君再來」?



*魯濱遜從小島海關要出關時,海關說他的護照只剩下三個月的有效期限,不准他上飛機。


魯濱遜使出「嚕功」,跟他硬嚕說:「我來之前護照剩六個月有效期限,打電話問外交部、問航空公司,問海關,你們都跟我說沒問題;現在我要回家了,才跟我說不行。現在全飛機的人只剩我一人,怎麼辦?」


蔚藍插嘴說:「只要你是地球人,就該知道護照有效期限要六個月以上,無論你走到哪國都一樣的公理。事到如今,你說外星話也沒人理你了!」


魯濱遜說:「後來我跟海關說,這次你給我過關,下次我回來,送你兩包台灣茶葉,請你喝茶!」


蔚藍大叫:「你這是公開賄賂,美國海關一定先把你關進小監牢裡!」


魯濱遜得意奸笑:「重點是我如期坐上飛機,要飛回家了。」



* 魯濱遜說同樣是嚕海關,他姊夫更厲害。有一次被海關查獲一整個貨櫃的肉品,都是從台灣進口的樟茶鴨、茶鵝、鴨賞、牛肉乾....,依海關規定,要罰一百萬美金!


我哇了一聲,問:「這些肉品走私值一百萬美金嗎?」


魯濱遜的姊夫憑著多年和總統、各大官和海關頭頭的交情,從一百萬殺到八十萬,殺到四十萬,又殺到最後二十萬,殺得海關求饒說:「這是最後底價了啦!」


我問:「最後你姊夫真的付二十萬美金嗎?」


魯濱遜賊賊的笑,說:「我姊夫只付二十顆威而剛而已。」



*魯濱遜大概是在小島賺了錢,沒地方花錢很痛苦,飛機一到關島轉機過夜,他可以去ROSS 這種過季零碼店一下子買了五百多元美金。


我很驚訝問:「ROSS 值得你買什麼?」


魯濱遜回答:「我也不知道啊,只要看到就買,只要買時想到誰就買誰的 T恤,買到最後連行李箱都要多買一個。」



魯濱遜在旅館裡看到餐廳的菜單都會流口水,魯濱遜說:「我一看到德州牛排一客八十美金,立刻叫了計程車衝去餐廳,沒想到來回計程車費各要三十大洋。但是值得啦,吃得我很爽!----反正是大陸同胞請客,我吃得一點都不心疼。」



*魯濱遜的媽媽怕他二哥失業,花了五百萬台幣買下一個豆腐工廠,又花一百萬買下做豆腐的機器,再花五十萬買臭豆腐的菌種。沒想到母子鬧翻,一氣之下,豆腐工廠成為一座廢墟。


魯濱遜說:「我打算把做豆腐機器拆一拆,裝進貨櫃,運到小島開豆腐工廠,做獨門生意,一片豆干賣一美元,保證生意好到嚇嚇叫。」


「我還要把電子花車和夜市生財器具運過來,免得這些土著晚上太無聊,可以來看表演和逛夜市,順便花花錢。」魯濱遜說著他的小島娛樂計畫。


末了,魯濱遜又加了一句:「我姊夫叫我去美國開貿易公司,以後我們會在美國常見面了。」這是開疆拓土的投資計畫。


「還有,我參與當地一個無人島的造鎮計畫,由政府出錢蓋房子、學校、公園等公共設施,讓居民搬過去住。」魯濱遜用房屋數乘以每戶價錢,算得夢想比天高,眼前出現許多美麗的泡泡。



我聽魯濱遜胡說多年,虛虛實實中很是鎮定如常。各位看倌姑且聽之,姑且信之。


 


 


相關文章:


1.魯濱遜說英文


2.魯濱遜前傳


3.給魯濱遜的信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