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病得福  6-7-2010


我討厭暈眩症來襲的感覺!不敢低頭、不敢下床、不敢開車、不敢放肆移動....,如此下來,活動力大降,生活機能大大打折,舉手投足之間只剩下一半的生命力,活著真沒用。


我在心中許願:「我要努力!脫離暈眩!」


這豈是我說了就算了?



這半年來,我遇到一個比我更有耐心的中醫生,比我更有毅力要把我的頭痛根治好。我這積習以久的痼疾,豈一朝一夕就能一針見效?在這過程中,頭痛的頻率越來越少,症狀越來越輕,發病原因越來越少,算是可喜可賀!


四十歲之後,終於不再鐵齒。會從西醫走到中醫,當真是年紀大了,知道保健身體的重要,回歸到很中國傳統的保養之道。



遙想結婚前,前輩勸誡不要熬夜,我根本聽不下去,我反而是越夜越美麗、越夜越瘋狂,越夜寫作靈感越好


一旦生子後,才知道能一覺到天亮是一種福氣,才知道半夜餵完奶後無法入睡的痛苦,才知道一夜熬夜,一星期都補不回來的元氣大傷。


過了四十,開始相信養生。很多小病小症,都只是藉故來發警訊的,提醒我要溫柔以待,回歸自然。


於是,為了早上八點要練太極拳,十一點就上床睡覺了。為了不想再頭痛,謹記醫生的提醒,越來越乖,像是個老人般的作息起居,卻讓精神越活越年輕。



在暈眩症發病時,謝謝美玲和莉莉的經驗提醒,一顆暈車藥就可以「藥到病除」,但是之後的體質改變,卻不能再靠藥物了,要靠自己的自覺。


感謝格友Connie 給我引介專科醫生,回答我的問題。格友小粒子提供自身經驗,教我如何邁向健康之路。


感謝鄰居瑪麗安逼著我去打太極拳,到現在我逼自己去運動,越來越好,越來越喜歡,希望藉此養成習慣,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。


感謝太極拳老師願意為幾個新生,再從基本功開始教起,拆解招式,慢動作講解。


感謝老公一肩擔起早餐和送小孩上學的工作,讓我每天一早提劍出門去練功。



總是在健康出現缺口時,會湧進更多溫暖,會有更多援手關懷,一起扶持度過難關。


因病得福,要感恩感恩啊!


 


*暈眩症相關新聞:見中時健康電子報



眩暈耳鳴電腦症候群 內耳病變不容忽視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