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 年同學會不會  8-14-2010


這次回台灣前,我只有一個既定約會──大學同學會。


對其他同學而言,「剛好那天有事」都不能來;對我來說,能暑假回台灣參加同學會是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,因此我很珍惜這樣的機緣。



基本上我有大小兩個大學同學會。


小同學會是四人小組,剛好我們畢業後都住在台中;如果我回台灣,又剛好大家都有空,那就約個時間喝個下午茶,人少可以聊得更深入知心。


我和瑞丹、紀苗、玟瑜從大學畢業後,每月一聚、每季一聚、每年一聚,已經很多台中的好餐廳被我們「聚倒」了,像是蓮花齋、柯達大飯店、歐陸小館等。管他物換星移,店開店倒,我們四人誠信依舊、情誼不變。



有一次聚會,我口若懸河的說起偏頭痛,我唱作俱佳的演說完畢,其餘三人也來比病歷。


我真是是小巫見大巫,還敢拿來誇口?我的小毛病剎時變得微不足道。原來大家都到了這個年紀,那些年少癡狂的事何時如此遙遠?


那些年裡我們還在忙著戀愛、結婚、生子,故事在流轉,心情在交換。轉眼間我們的姊妹情誼,只能表現在互相推薦好醫生,才算夠義氣



大學同學會依照最初的約定,每年八月辦同學會,同學流輪主辦。


能安然無恙來參加的同學像是每年來報佳音的天使。約莫是日日忙碌裡,找到一個喘息的機會,找回一個安全的角落,找到一群可以安心說過去、現在和將來的伴兒。


現在不花心思結交老伴,會越老越寂寞。我希望能一群人熱熱鬧鬧一起變老,從以前到現在,和老朋友相約吃喝玩樂。



於是,有心的同學總是會來。


那顆心熱騰騰的從花蓮翻山而來,從加州漂洋而來,從苗栗來、從嘉義來、從台中的東南西北都趕來。


去年更是盛況空前,來了二十幾家同學,讓老同學互見家庭成員,從台北來、從羅東來、從花蓮來、從彰化來,從四面八方來,來說故事。





 


我在我的大學同學裡,結婚結得晚,孩子生得慢。


我應該可以排進班上前十名晚婚者,和我同年的老公卻可以排進他的大學同學班前十名早婚者。同學的兒子女兒都要讀大學了,我家小融才五歲。當小融在我的同學會被當成玩具玩時,小敬已經可以在融爸的同學會裡當領袖了。



我每年看同學的子女都是像竹竿抽高似的拼命長高,心頭一驚時間飛逝。而我還有一些「妖精同學」,貌似二十歲,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會變老;說話的樣子不變,體態不變,歲月的流轉彷彿與她們無關。


這當然讓我在心裡既羨慕又嫉妒,豈知同學哀嘆一聲:「都是忙累一身病,胖不起來。」我要擔心的中年肥胖問題從不困擾這群人。



更感動的是「老公團隊」,從以前當聯誼學伴,後來的護花使者,到現在的義工。在一群女人嘰嘰喳喳時,「老公團隊」安靜的在一旁端茶送水,識相的在一旁帶孩子,還很認份的當接送司機。


可見大家都是幸福女人,能如此隨心所欲、暢所欲言的開同學會,都要拜貼心老公所賜。




臨別前,一群歐巴桑玩起了抱抱的遊戲。


大大的、深深的、暖暖的擁抱,一個輪一個,千言萬語盡在其中。在擁抱裡,祝你幸福!祝你健康!祝你平安喜樂!祝你心想事成!在擁抱裡,天知地知、你知我知,我們能如此近身相擁,機會多難得!


人生多曲折,唯有擁抱最圓滿! 



我的大學同學幾乎都是老師,能一次召喚這麼多老師一起來聊天,我這一趟也值得了。


他們平日都忙,放假也忙, 能偷得一盞茶的光陰,說說光陰的故事,每年我們都很珍惜這樣的福份,多見一年是一年的歡喜! 


 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